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求职提醒:新年开春上海求职慎防“黑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4 11:08  东方网-新民晚报

  新年伊始,不少外来务工者来到上海打工,但遭遇“黑中介”的经历让他们苦不堪言。昨晚,两位外来务工者相继致电本报962288——新年开春求职慎防“黑中介”

  新年伊始,许多外地民工背井离乡来到上海打工,迫切想找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但有些“黑心”中介公司利用外来务工者的急切心情,骗取他们的血汗钱。昨晚,从安徽到上海打工的方先生和广西人蓝先生不约而同地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诉说他们的遭遇。

求职提醒:新年开春上海求职慎防“黑中介”

  带人去面试半路卷钱跑

  方先生在浦东高行镇的住处附近有一家职业介绍所,2月16日那天,他经过这里看到一份招聘驾驶员的启事,月薪2000元,便进内咨询。一位自称姓王的负责人表示几天后会联系他。

  2月21日早上8时多,方先生接到对方电话,让他马上到职业介绍所。方先生依约前往。当时,介绍所门口停了3辆面包车,房间里大概有二三十个应聘者,有的在询问工作条件,有的在填表格登记,有的则在交中介费。方先生说,根据工资高低不同,王某收了他们每人500元到800元不等的中介费,还指着门口的车子信誓旦旦表示,等会就带他们去工厂面试,如果面试不成功,他会全额退还中介费。

  一行五六十个人出发,车开到半路时,王某忽然喊停,说要到马路对面的一家职业介绍所再带两人去面试,便下了车。一行人在车上等了将近十分钟,也没见他回来,隐隐觉得有些不妙,下车寻找,无获。他们再回到中介所,发现已经“人去楼空”。驾驶员们也是受骗者,他们把中介所内的凳子椅子搬走,权当“油钱”。

  “他一共骗了我们3万多元钱,都是我们的血汗钱!”方先生说,他们中一个河南小伙子,来上海时身边只有1000多元,交了中介费后只剩下20多元,今后生活都成问题。

  工作没介绍费用不愿退

  初到上海的广西人蓝先生,半个多月前看了中介广告,到位于长宁路一家中介公司找工作。当时交了260元保证金后,工作人员表示,3天之内就可以帮他找到工作,工作是商铺管理员,月薪试用期内是1300元,之后还会涨到1500元。

  “可是现在已经半个多月了,他们仍然没有给我回音。”蓝先生打了五六次电话到公司去讨说法,对方总是说让他再等等。昨天,蓝先生再次到这家公司要求退钱,对方先是怎么也不肯退,直到他说要报警,才退了210元。蓝先生气愤地说:“50元钱我也不要了,碰到这样的公司我还能有什么办法?”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