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白领感悟:女人三十而立 关键是一种生活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5 11:31  新闻晨报

  一定要在“三十而立”前加上“女人”二字,是因为很多人都觉得“三十而立”只是男人的事情。我不知道孔老夫子当年说出这句话时的最初指代是什么,但凭他能说出“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那么“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之类的主语是男人没错。

  可当时间的车轮滚到今天,当女人们以“新时代女性”标榜时,还是有很多女人把
白领感悟:女人三十而立 关键是一种生活态度
自己和“三十而立”的关系撇清。她们说:老公在三十岁的时候要做到主管,四十岁的时候要做到总经理,要给我带来幸福。于是男人们的生存压力、职业焦虑感“嗖嗖”上扬,而说这些话的时候,女人们在磕磕瓜子,看看电视。说到女人也要“三十而立”,她们说:“怎么可能,三十岁的时候,我们不年轻了,不漂亮了,脑子也不好使了。”然后哀叹命运的不公,“男人三十一支花,女人三十豆腐渣”。不是吧?

  1998年的时候,《杨澜工作室》在凤凰卫视正式开播,这一年,杨澜三十周岁。如果当年一直留在中央电视台,也肯定会有不错的前途,或许也像现在央视的一些主持人一样被评估为身价几何,也出书也有众多粉丝。但佩服她的是当年的“出走”,离开当时主持得红火的《正大综艺》远走美国求学,不管读的是什么,这种勇气就足够让人竖拇指了。女人们总求一个安逸的职位,希望在这上面一辈子都不要动,即使有的时候并不满意也要死守着这块田地,因为害怕改变了以后未来没有定数。现在的杨澜,都三十好几,已经奔四的人了,镜头前虽然掩不住眼袋,但那份自信和气质岂是那些二八年华的豆蔻少女可以比拟的?

  所以,女人三十岁照样可以“花样年华”。我们说“女人三十而立”,并不是一定要求女人在三十岁的时候达到怎么样的社会地位,拥有什么样的财富,而是一种生活态度。

  有一次和朋友吃饭时,很无病呻吟地说:唉,都本命年了,觉得自己好老。朋友说,当年在她24周岁的时候觉得生活一切都很美好,这个年龄,比20岁的时候成熟,又没有25岁的烦恼。原来,很多时候,只是换个角度想问题。这个女孩,马上也三十岁了,辞掉了在法国的工作,来上海学习本是她母语却不会说的汉语。女人三十了,又怎么样,还是可以有勇气给自己的生活巨大的改变。

  一个学姐,30多了吧,已婚有孩,是很多女人都想拥有的状态——嫁了个有钱人,不用工作,住有别墅,出有车子。按理,在家踏踏实实享受了吧。还不干,非去考了个研究生,读得辛辛苦苦,每当写论文的时候通宵达旦,一个头比两个大。可拿到学位的时候丈夫都为她骄傲了。现在在某个学校谋到一个职位,也算重新就业,独立自强了。

  不是要你三十而富,不是要你三十而贵,只是要女人们有一份三十而立的生活态度。任何事情都没有太晚的道理,只要你想就绝对可以。(文/顾筝)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