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百兆宽带已接入 今年开始沈阳中小学班班可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4:54  时代商报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开始,沈阳市每个中小学生都可以在自己学校,甚至自己的班级上网。年底前,全市包括各乡镇学校在内的所有学校,都将有百兆宽带接入行业网,基本实现教育信息化。

  每个孩子都可在学校上网

百兆宽带已接入 今年开始沈阳中小学班班可上网

  沈阳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沈阳市从2000年开始启动的“校校通”工程,到目前为止,不仅达到百兆宽带接入中小学校,而且实现了每个班级都有接点,每个学生都可以在自己班级上网,惠及沈阳百万中小学生。据了解,这个工程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今年全市所有中小学生都可以在网上看电影、查资料、建立个人主页、接受远程培训;教师可以在网上获取有用的知识,下载视频、语音、图片等;联网的学校可以进行异地同步教育,县镇的学生可以在网上选择市内重点学校听课,并可以提问,真正实现网络资源共享。

  学校帮孩子把住“上网关”

  由于校园网络是行业内部网,除了接入的学校和单位外,普通市民是打不开网页的,这样就保证网络的内容安全,学生可以健康上网。教育局的有关同志告诉记者,这种校园网络的开通不但满足了现代信息技术教学的需要,而另一方面,既解决了孩子对网络知识的渴求,又有效地防止了网络游戏等不良网络信息对孩子们的诱导,能够有效减缓目前社会上许多以赢利为目的的网吧对孩子们造成的种种负面影响。“有老师手把手的教育和正面疏导,确实能够把好孩子上网这一关。”

  “绿色校园网”将成孩子乐园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由于中小学校园网有效屏蔽了许多游戏、聊天等内容,而许多孩子恰恰对此有着非常强烈的好奇和兴趣,因此,许多学校一般都在开设的上网课程的趣味性上“下工夫”,尽量从孩子们的实际兴趣出发,安排一些小动画制作、动漫故事等适合孩子们身心特点而又富有流行色彩的内容,比如刚学上网的孩子,为了让孩子尽快掌握打字技能,学校反而会在专门老师的指引下,鼓励孩子们健康聊天。

  此外,六一儿童节、教师节、母亲节这些特殊的日子,学校会专门组织所有孩子在电脑上制作特别的网络贺卡等礼物互相赠送,这不但让孩子学到了真正的网络知识,在孩子幼小心灵里打下了健康上网的概念,还有效解决了目前中小学生“迷恋网吧”这个社会新问题。(记者:谭晓刚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