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向阳职业专家 > 正文

职业突破:五类老板你该“炒”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5:12  向阳生涯职业

  如果不是单位要做年终总结,恐怕娟娟还不会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有多严重。

  有多少次,娟娟想到要离职——找个更好的地方发展。可都又犹豫不决——老板那一关从心底里过不去。再说了,能跳到哪里呢?干什么工作?自己在职场上还有多大竞争力?幸好,她很清楚,这样一年又一年了,不管怎么说年底也該清算一下,自己一个交待了。她觉得,借助专业职业咨询机构的帮助,可让问题处理得更好些,于是她找到了上海向阳生
职业突破:五类老板你该“炒”
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在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中,最关键的影响因素有三个方面:

  1、合适自己的职业;

  2、能给你提供发展空间的企业—舞台;

  3、一个好的上司/老板。

  作为领薪水的职业人,前面两项都可在开始你的新的职业历程之初进行很好地选择的——你的主动性很大,而第三项,即你的老板,在企业中却会有很多变数。而如果你想好好干一番事业的话,那么是否有一个合适的老板/上司作为你的“领路人”就显得十分重要。

  向阳生涯职业规划专家通过分析咨询者对企业及领导的期望与现实的差距,再分析其与咨询者的职业发展现状之间的关联度,发现有五类老板对职业人的职业发展有着很大的负面影响,受其影响时间越长,个人的职业发展越不顺。所以,向阳生涯职业规划专家建议,对这六类老板,你应该适时把他炒掉。

  一、朝令夕改型

  你花费许多时间策划的方案,老板可能在实行3天后就被取消,或者花费数月酝酿的一个计划,可能因为他一句话而作废。这样的老板可能会不断地给你新的指示。你会发现,你对工作很少有成就感,或是刚刚有些成就感就被一盆冷水给浇灭掉了。

  二、事必躬亲型

  “无论大事小事,我不经手就会出差错。”你的老板是不是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那你就应该想到,这位老板肯定留不住人。老板不问大小事都要亲自参与,他怎么能放心让你独立工作呢?你怎么能取得很好的成长、发展呢?

  三、感情生活复杂型。

  你的老板是不是很喜欢雇用年轻漂亮的女员工或是英俊的男生,也喜欢用“感情”处理人际关系。你可以想象一个终日拈花惹草、绯闻不断,将最宝贵的时间都耗费在感情纠纷上的老板,是根本无法冷静地经营企业的。而你,作为下属也难免会常受其影响。

  四、喜新厌旧型。

  每个公司都会有几位“开国元老”。如果时间长了你发现,这类员工大都在公司事业稳定之后被“杯酒释兵权”了。而这类公司的员工流动率通常都会很高。那么你怎么能期望在这种企业/部门长期发展,你又怎能掌控自己的职业生涯?

  五、过度关爱型

  一些老板深暗“依从心理学”(Psychology of Compliance) ,他们通过一些心理操控手段,让你不知不觉间很愿意为其工作,甚至是拼命的工作——而到头来你会发现,你只是在为公司奉献,而实际上这份工作对自己的提升却很少,根本不利于自身职业竞争力的提升。 John就是这样一例——家人、朋友,甚至连向阳生涯的咨询职业规划师起初都不理解她为什么会在这家公司呆这么长时间,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段职业经历对她来说太不值。通过对其职业状况及部门管理状况的深入分析我们才发现原来部门人手一直很紧,而老板又对她太好——像是公司少了自己就运转不了了似的,而自己也认为如果就这样跳槽会太对不起老板了——一种负债感。通过各方面的利弊分析,John才最终下定决心——炒了老板,原来自己还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向阳生涯职业规划专家特别提醒各类职业人士,如果你的职业发展处于不利状态,那你就该及时检查——年终总结是个好机会,及时拿出应对措施。该充电的充电,该跳槽的跳槽,该转型的转型。只有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掌握足够的主动权,才能保持自己良好的职业竞争力,才能保持良好的职业发展态势,立于职场不败之地。

  上海向阳生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汇集了国内顶尖的职业生涯管理专家与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专家团队,专注于个人与团队“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是上海紧缺人才办公室唯一授权进行《“职业规划”岗位资格认证》培训的单位,中国首批职业规划师的培训机构。

  向阳生涯职业规划专家以帮您进行专业的职业定位、转型、职业规划发展等为已任,以助您成功求职、获取高薪、高职及职业生活的平衡发展为宗旨。职业成功,规划先行;专业咨询,政府公认,是您职业成功的有力保障。

  上海向阳生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职业规划网 www.careercn.net

  中国上海徐家汇漕溪北路38号5楼E座(徐家汇地铁11号口50米)

  预约电话:021-64412544;64872767

  E-mail: careercn@hotmail.com

  时间:工作日(包括双休日) 09:00am—20:30pm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