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职场人气排行榜 > 正文

节后“跳槽热”带来新契机 客户代表走俏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8:22  中华英才网

  日前,最权威的专业人才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教育/培训职场人气排行榜。 据了解,“十大职场人气企业”选自求职者投递简历最多的企业;而“十大职场人气职位”则是统计自企业发布需求最多的职位,透过榜单看职场,对于准备找工作、跳槽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个最及时的职场风向标。

  春节过后,人才市场结束了节前的低迷状态,呈现出一派红火局面。节后向来是企
节后“跳槽热”带来新契机 客户代表走俏职场
业招聘和人才求职、跳槽的高峰,今年更是如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总体而言,跳槽等方式某种程度上实现了人才资源的流动和更合理的配置,有利于行业的发展。不过就个人而言,进行完整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至关重要,不能盲目跳槽。

  教育培训业近年来发展迅猛,这种发展不仅体现在涉足这一领域的企业数量的增加,产业发展也日趋合理化、科学化。从中华英才网的教育培训职场榜上我们也可以看出这种趋势。就本期榜单而言,上榜的企业中不仅有专门负责软件人才培训的中科天地软件人才教育培训中心,也有致力于网络教育的北大青鸟和东方兴业,甚至有进行超市管理咨询、培训的专业顾问公司北京烽雅精英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由此也可以看出这一行业发展的趋势:依托企业,服务企业,以更精细化的分工为市场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

  中国的教育培训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培训机构看中这一块蛋糕,纷纷抢摊中国,如BPP、美国阿波罗集团、新加坡英华美教育集团都在中国设立了分支机构。这些洋机构的进入,一方面会加剧市场竞争,另一方面也可以引入世界上一些先进的教育教学模式,对中国教育培训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颇有裨益。

  随着培训市场的逐步完善和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为企业量身定做的培训也成为一大发展方向。在本期人气职位榜上,以了解客户需求,从事与客户的沟通工作的客户服务代表居于TOP10之首,也体现了这一趋势。专家认为,过去的一年中,职业教育的一大误区就在于自身定位不明,就职业教育而言,定位于企业需求,加强针对性和实际操作性才是正确的发展方向。

  另外,任何一种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销售,教育培训业也不例外。在本期人气职位榜上,销售人才出现旺销势头。业务员、销售经理都是目前职场上需求较大的职位。

  十大教育/培训职场人气企业

  1、北京阳光素质教育研究推广有限公司

  2、北京烽雅精英(超市人)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3、北京途锦教育集团

  4、北京昆仑瑞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5、北京智泉万花筒儿童教育研究院

  6、东方兴业网络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7、英国牛津管理咨询机构

  8、中科天地软件人才教育培训中心

  9、北京北大青鸟教育有限公司

  10、北京学苑科技开发中心

  十大教育/培训职场人气职位

  1、客户服务代表

  2、业务员

  3、销售经理

  4、咨询老师

  5、市场部专员

  6、招生办主任

  7、人力资源主管

  8、财务主管

  9、国际客运销售代理

  10、优秀大学生家教(兼职)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