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法制晚报:“黑职介”闭门抗法现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3:21  法制晚报

  今起全市严打“黑职介” 90家职介发出诚信承诺 重点整治六类非法职介

  “黑职介”闭门抗法现原形

  从今天起至3月底,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清理整顿北京市劳动力市场秩序的专项行动,全市将严厉打击一批以职业介绍为幌子的违法分子。同时,依法
法制晚报:“黑职介”闭门抗法现原形
取缔一批非法职业介绍组织,清理整顿一批违规经营的职业介绍机构。

  时间:上午9时

  地点:宣武区一商大厦

  “黑职介”

  洪采金瑞

  百平方米办公室仅5部电话

  市劳动局等四部门执法人员来到大厦15层的北京洪采金瑞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时,招聘公司的工作人员仍然在给前来应聘的人办理“应聘手续”。

  9时35分,另一支执法队来到机械大厦21层的洪采金瑞有限公司的另一家办公地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黑职介”洪采金瑞公司只是在大厦的21层租了一间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里面有5个隔间,除了办公桌、5部电话和几个工作人员外,什么都没有。

  而另一个小伙子介绍,一商大厦的洪采金瑞应聘的人更多:“我在那儿两次已经交了1600块钱了。”

  时间:上午10时

  地点:富丽家园A2座

  “黑职介”世贸恒通

  “黑职介”闭门换锁对抗执法

  记者跟随朝阳区劳动监察大队,对富丽家园A2座内一家非法职业介绍机构进行查处,这家“黑职介“竟然闭门不理执法人员。

  截止到10时40分,警察到达现场,“世贸恒通”仍拒绝开门,据物业介绍,这家公司已经将锁换掉。

  90家职介发出诚信承诺

  由北京爱侬家政服务公司等90家民办职业介绍机构向社会作出了郑重承诺。

  承诺内容具体包括:

  保证向求职者提供由合法用人单位委托,或者与其他职业介绍机构合作合法获取的真实岗位信息,做到信息内容准确详实。

  保证向求职者提供包括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岗位类别、用人条件、工资、社会保险和福利待遇等准确内容的岗位信息,以及用人单位详细地址、行车路线、联系人及电话等相关信息。

  在为求职者开具推荐信之前,再次与用人单位核实确认信息内容,保证推荐服务及时快捷。

  及时更新发布的岗位信息,撤换过时信息,保证在求职者登记求职3日内,提供匹配的岗位信息,并向用人单位推荐介绍。

  保证与服务对象签订服务合同(协议),明确服务内容、标准、期限,以及因职业介绍机构原因未履行合同(协议)条款的补救或赔偿措施。

  对试用期结束但未被招用的求职者,免费继续提供一次职业介绍服务。

  对求职者免费提供职业指导、政策及求职技巧咨询等服务。

  (相关90家民办职业介绍机构具体名录可在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www.bjld.gov.cn查询。)

  文/本报记者 那媛 汪红

  王晓荃 实习生 革燕 荆浩

  此次六类非法职介被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包括:

  以职业中介为名,骗取求职者财物或从事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

  未取得职业介绍行政许可,非法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

  取得职业介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但在职业介绍活动中违反了法律、法规和规章,破坏劳动力市场秩序的;

  利用报纸、期刊、网站、电视、广播等媒体,代理、发布违法职业招聘广告的,特别是利用上述媒体以发布招聘家政、计时服务人员等广告为名,招募卖淫人员或搭识卖淫的;

  用人单位以直聘为名,提供虚假信息或向求职者收取招聘费用的;

  自发形成的劳动力交易场所,影响道路交通、社会治安和市容环境卫生的。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