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故事:炒掉老板鱿鱼 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4:32  精品购物指南

  都说年底才是跳槽的高峰,可这春节都过完了,跳槽余波依然难了,还有白领在为此心动或行动着。说起来,跳槽的原因千千万,大到薪酬水平不理想、个人发展受阻碍,小到餐厅饭菜味道差、公司上下无帅哥,但还有很重要的一条:根据一项调查,72%的员工离职是因为不满意直接上司的领导方式。炒老板的鱿鱼?没有什么不可以!

  必炒类型之一 爱发脾气的上司

职场故事:炒掉老板鱿鱼 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小蔷 目前待业中

  去年下半年,我应聘到一家杂志社做编辑部主任。我的上司,也就是杂志社主编,是个30多岁的女人,看起来平易近人。没过多久,我却发现自己根本接受不了她的为人和领导方式。

  作为领导者,她的脾气过于暴躁了,每次编前会,她都要把至少一个编辑骂到哭。她总是一味否定别人的想法或作品,却又不给出改进意见,所以挨骂的人常常一头雾水,改来改去还是不对。另外,只要有一点小事不对,她就在办公室里大发雷霆,摔电话,摔椅子,吓得公司里的小孩子们大气都不敢出。据说,在她当主编期间,杂志社的编辑来来去去换了20多个,呆了一年以上的“老人”只有一两个。我当编辑部主任,可底下的人手根本不够用。杂志社一直在招聘,初试由我来做,好不容易找到几个还不错的人选,到主编那里过了一遍后,全打电话给我说不来了,原来她在面试时过于咄咄逼人,认为人家的想法不对就一扛子打死。春节过后,又有两个编辑辞职不干了。我终于再也忍受不了上司的坏脾气,只好一走了之。

  听到这位老板的“事迹”,除了可怕,难言其他!一走了之,脱离“骂”海,支持支持!

  必炒类型之二 狂爱开会的上司

  老杨 公司职员

  职场的微妙之处颇多,上司和下属之间的话题似乎总是焦点。最近我们部门新来了一个领导,以前是做销售的,现在过来做市场。虽说市场与销售之间并不是太远,可这哥们表现得却是隔行如隔山,既然对业务不在行,他就使出了一招让我们最怕的杀手锏——开会。

  不管什么事情,不管有没有事情,他都召集全部门的人开会,每天开会的时间不少于两小时,净重复讨论一些极基础的问题,然后他再把大家的意见总结一下拿到大老板处海侃一通,搞得好像全部门就他一人是专家。其他时间,他便坐在那里考虑每人该坐在什么位置等部门建设的“重大”问题。还有,这哥们对上网找资料、下载软件也情有独钟。

  有几个同事想联合起来到大老板那里去告发,可仔细一想,扳不倒他,以后还要一起工作,那就有无数双小鞋等你穿。即使扳倒了,在老板眼里,我们也是一群“乱臣贼子”,不会委以重任。遇到这种情况,只有一着棋可走——跳槽。

  再改改郑中基的歌词:“一边是忍气吞声,一边是愤然反击,左右都不是,为难了自己。”还是用用职场一百单八计之第一计吧,闪人!

  必炒类型之三 忽视我能力的上司

  古古 公司职员

  快乐崇拜?不是潘玮柏的歌吗?没错,这也是我找工作的原则。当然,不是由着性子找快乐。

  思忖N天,我决定还是离开现在的公司。不是工资不够花,不是办公环境差,说到发展前途,也还是有的,只是这份工作让我不快乐。“工作本来就不是件让人快乐的事情,何必计较那么多。你再换,结果还是一样。”好友像大头苍蝇一样在我耳边嗡嗡,“不满意老板?他克扣你工钱了还是无故让你加班了。别跟人民币过不去啊,现在的工作不好找。”

  怎么不快乐?老板轻视我的能力!现在的工作分明做得还不错,却无故把我调配到别的岗位。老板有老板的思维,但于我,却不能接受这样的安排。起初,选择小公司是想做“小池塘的大鱼”,也觉得公司小点,人少,工作起来足够快乐,结果呢?

  或者你说我是年轻气盛,或者你批评我不知道满足。或者因为我现在才工作一年而已,有胆量有资本炒老板吧。在我看来,快乐就好。如果为难自己去做什么,那还不如不做。

  快乐无罪!快乐是每个人的权利,职场人也不例外。工作本辛劳,更要学着善待自己。(祖佳)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