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三八节:莫名其妙的半天 女人不爱男人不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4:36  金羊网-新快报

  “三八”妇女节很特殊,因为没有在一个女人成为女人之前,给她们一个美好而浪漫的想象,所以很多女人在成为女人之后,也常常忽略了它的存在。再加上历史赋予这个日子的许多诸如: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重任,吓得吾等小女子们也不要休这半天假了。

  你喜欢哪个女性节?

三八节:莫名其妙的半天 女人不爱男人不快

  除了这个国际妇女节以外,其它国家还有许多专属女性的节日,而且几乎是每个月都有。下面这些,你喜欢哪个?

  掌权日

  每年的1月4日,是瑞士某些地区的“妇女掌权日”,在为期4天的节日中,家里大小事务全由妇女说了算,男人统统“闭幕”。

  求爱日

  每逢闰2月29日这天,是英国旧俗中的“妇女求爱日”。这一天,妇女可以摆脱世俗的清规戒律,大胆向意中人或未拿定主意的情人示意。西班牙的“女市长节”,也在2月份。当日,由女性主持市政公务,发号施令,男人如违抗,就会被公众群起攻之。

  少女节

  3月3日是日本的“少女节”,又称“姑娘节”,是全国性的节日。日本人认为,这时正值红桃报春,是女性美的象征,所以也叫“桃花节”。

  妈妈节

  4月,在尼泊尔有一个历时3天的妇女节,来自各地的妇女,披着红色“纱笼”,成群结队地涌向首都加德满都的帕苏帕蒂庙。她们在吃饱了由丈夫烹煮的美食后,便在神像前大唱赞歌。在印度,这个月有一个“妈妈节”。这一天,已为人母者穿上彩色缤纷的“纱笼”,带上各种首饰,显得风姿绰约。

  母亲节

  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一些国家的母亲节,其主要内容是尊敬母亲。这一天,美国的家庭成员要按习惯佩戴石竹花,做一些使母亲高兴的事。5月29日,是中非的“妈妈节”,母亲要带着孩子参加游行。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西班牙的“百女节”,订了婚还未过门的少女们持花登高,互相祝福。

  太太节

  8月23日至9月15日,是德国汉堡的“太太节”。由妇女组成的演艺团体,专演一些宣传男女平等的戏,以示庆祝。8月12日,则是泰国的“母亲节”。

  狂欢节

  10月10日至15日,是德国莱茵地区的“妇女狂欢节”。在此期间,妇女“大自由”。男人们不得查探妇女活动的内容,违者会被抓问罪。10月17日,是非洲马拉维共和国的妇女节,这一天有全国性庆典,男人在当天要对妻子呵护有加,侍候周到。

  休息日

  12月31日到第二天中午,是希腊的“主妇休息日”。这天,妇女在家里什么也不干,一切家务全由男人承担。

  [女人说]

  莫名其妙的半天

  不喜欢“三八妇女节”,请想象一名年轻女性被称为“妇女”的感受吧,当她染红了头发,明亮着眼睛,穿着时尚的吊带衫与皮靴走在大街上,若是有人忽然对她讲,“这位妇女,请停一下!”她心中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所谓妇女,印象中多是一些已经经历过生育,看起来微微发福,穿着也比较土和邋遢的大妈级人物,这和英语中的Lady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Lady至少让人觉得有优雅的韵味在其中。而且,如果光是“妇女”也就算了,却还有更不堪的称谓“三八”。

  至于那半天假,在记忆里,我的母亲辈多半是可以在那一天早点下班打理家务,去趟菜场或者接接孩子之类。可惜沿用到现代女性就显得不实惠,因为在那一天,你依然得从温暖的小被窝中爬出来去上班,上车依然不会有人给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让座,如果迟到的话工资也还是照扣,而如果你想利用这半天假期去发廊做个头发或是美容院弄个SPA之类的,到了地方你会发现那里充满了和你有一样想法的女同志。最后,通常的我只好巴巴地跑到男朋友单位附近去等他下班,而他则在疑惑老半天之后作恍然大悟状:原来今天你过节啊!三八那个妇女节是吧?接下来是我的一顿白眼。——阿黛儿

  3739招谁了?

  你说妇女节什么时候不好?干嘛“三八”呢?或者损人什么不好,干嘛搭上这两个字呢?这几天,做保险的夏瑜心情不好,就跟这个数字有关,而且她决定把这个节日从日历里删除。

  因为这两年工作顺利、收入颇好,她和老公一商量就买了一辆帕萨特,更让她开心的是,拍牌那天,她居然以最低价中标。虽然也是3万多,可还是比人家便宜呀,夫妻俩为此晚上还特意庆祝了一番。之后摇的牌照号码虽不是很吉利,可3739怎么看,也没什么不好呀?可现在她真恨这个号码。

  那天,她开车去办事的时候,由于不是很熟练,在停车的时候,先是进出口不分,之后又在打卡处搞了很久,把个停车点搞得很乱,后面排队的人明显不耐烦。当她把车窗摇下来准备说声对不起的时候,后面人的对话已经传过来了:“我就说嘛,3739,38哪去了,原来38坐在车里。”

  回到家,她委屈地诉说了今天的遭遇,谁知她那个大大咧咧的老公竟然不怒反笑:“还好还好,如果拍个5438那才搞笑呢?”然后又大笑不已。——蓉儿

  [男人说]

  我为什么没有?

  拿同样的工资、承受同样的压力——现代社会里,也难怪男与女的性别差异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弱化,弱化到了一定程度后,有女人剃板寸、穿西装,坐上了跨国公司的头把交椅,也有男人每周做脸、上车抢座,冲财务大嚷:“妇女节公司发毛毯,我为什么没有?”

  并非刻意贬低所有男人,但在身边,对“Ladyfirst”嗤之以鼻、为小事斤斤计较的“伪男人”却真实地频繁出现——宽容一些吧,让这些所谓的“男人”也过“三八妇女节”好了。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某国男人叫嚣着要争取穿裙子的权利;某某国的男人又宣言需要做做男人又做做女人的双重乐趣——世界如此地宽容,绝对的事情又如此脆弱,男人的性别要被前瞻性地改写了吗?

  在五光十色的都市,男人们恐怕已经尝到了“弱化男角”的甜头。男性传统的训戒、特殊的标准远远退到了时尚舞台之后,男人,和女人一起感受与享受吧。

  ——头发漂染成稻草黄,鞋跟有了半寸厚,躺在美容椅上洁肤洁面,吃饭等着女人来买单,压低了嗓门说话被当作餐厅礼仪……一步抢先占了出租,对不起,咱的腿站累了呀;挤在公共汽车的车门前,男人也是人嘛;电梯里拼着命往里挤,又狠着劲第一个出,大家都要上班啊;嗯,女同事是打扮不错,反正又不跟她睡觉,浪费什么口舌赞美东东!

  成功多金,肚腩厚厚像女人的脂肪般绽开;挫败失落,像被弃怨妇牢骚满腹。米啦煤气啦有乡下人扛上来呀,动什么劳什子力气?牵着孩子的小手上幼儿园,一边为自个儿感动着,一边数落着家里的女人:女人,哼,连个孩子也管不好,如今的男人怎么不辛苦?

  男人,痛恨女人的伎俩又使着女人的伎俩,羡慕着做女人的好处又无视于做女人的辛苦,表白着与女人平等,却逃避了照顾女人的责任。女人、美丽、能干、负责、多金,来吧来吧,照单全收!“找一个好男人,少奋斗20年”——反之亦然,一个分币的两面!现代社会,只有强者与弱者之分,谁规定要细分男女有别?——南妮

  有个节日好撒野

  也别一个劲地怪男人叫嚣着要过妇女节,掰着指头数数,一年365天里,愣没一天是专属于男人的节日。真要是能定出那么一天“男人节”,男人们肯定不求过节奖金、法定休假,只求能暂时离开女人,爽爽快快地撒点野!

  掐指细算,能勉强列入“男人节”范畴的有这样几天:

  一是每4年一次的6、7月份。世界杯总算给男人留了点过节的气氛和盼头,那种时候,是绝对只与同性“扎堆”的。啤酒整箱往冰箱里塞,吃剩的方便面空碗摞得比水斗高,满屋子弥漫着汗脚丫子的味道,看得来劲了就拿啤酒罐撒气……一切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的男生寝室,那样的节日过得才够爽,那时的男人也才称得上是阳刚。

  当然,在家陪老婆看直播,话题永远是“小贝”的发型、表情甚至内裤——那种男人,根本是不配过“世界杯节”的。

  二是每年的11月11日。这好像近两年才流行起来的,被形象地称为“光棍节”,也好,借了“光棍”的名义,总算又能让男人们聚上一把。

  还有一个属于男人的节日,那就是结婚前一天晚上,只可惜,这样的日子一辈子也只碰得上一回。

  属于男人的节日少之又少,不如扯了西装领带,离开女人、关了手机,流点汗、撒点野——这才是男人过节的本色!(文/奕奕)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稳赚20年的项目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