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政府盖图章凭啥要收钱 公务员加薪谁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0:15  北京娱乐信报

  盖个图章为何要收费

  据新华社电“一些政府部门为公民出证明盖个图章也要收费,一些部门组织编写和出版‘辅导材料’谋取巨额利润。”正在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徐更生委员说:“这些部门利用手中的权力捞钱,严重损害了政府部门的形象。”

政府盖图章凭啥要收钱 公务员加薪谁说了算

  徐更生委员建议,严格规范政府部门收费的范围和标准。“政府部门及公务员为纳税人提供的服务应该是免费的,即使收费也只能收取成本费用,不许超成本收费。”

  公务员加薪谁说了算

  据新华社电“公务员加薪问题今后应纳入人大财政预算的审议中,将其制度化、规范化。”全国人大代表刘凯欣提出建议。

  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教授刘凯欣代表认为,公务员加薪应掌握好时机,与社会经济发展同步。加薪的前提必须是国民收入普遍有显著提高,并且公务员为公众提供了更为高效优质的服务。他同时建议对公务员加薪问题最好能够制度化,机制要合理,收入要透明、公平。

  一辆公车一年花5万

  据新华社电“公车费用高,财政负担沉重。一辆公务车的年运行成本可达5万元以上,公车使用效率低下,浪费惊人。每辆出租车的使用效率为公车的5倍,而运营成本仅为公车的13%左右。”

  列举上述公务车存在的弊端后,正在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孙继业委员说:“目前公车制度存在的弊端有目共睹,实行公务用车货币化改革才是治本措施,改革现行公车制度已经形成共识,公车改革势在必行。”

  两会花絮

  为政协委员祝寿

  昨天下午,来自政协新闻出版界的委员们,在京丰宾馆为爱泼斯坦、沙博理和陈必娣三位政协委员九十寿辰祝寿。虽然三位委员都是外国人,但他们早已加入了中国国籍,并为中国的新闻出版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信报记者赵磊/文并摄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