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女人当家有五大天生有优势 性格擅长精打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1:00  深圳商报

  家庭首席财务官 女人天生有优势

  昨天是女人们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深圳的繁华闹市区,到处可见她们开心购物的倩影和笑容。这是一个消费能力极强的群体,通常她们也掌握着家庭的财务大权。据广发银行理财师刘向东提供的资料,在他们服务的客户中,90%以上为女性,而且年龄跨度很大,从20岁到50岁都有,尤其以30~40岁的女性居多。“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家
女人当家有五大天生有优势 性格擅长精打细算
庭模式下,女性怎样扮演好“家庭首席财务官”这一重要角色?专家指出,女性当家理财有五大特点:

  女人当家有五大先天优势

  根据银行和专业调查机构的研究和比较,五大特点构成了中国家庭“首席财务官”的特质 。

  “细水长流”

  出于女性对家庭的责任感和日常生活中扮演的操劳角色,她们深知日常花消犹如细水长流,平时似乎看不见花销累计起来却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

  这决定了她们对于家庭理财最基本的看法:注重平常储蓄积累,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银行和超市 。

  “精打细算”

  这与女性的性格特征有关,她们在家庭消费(比如购物、买菜)和投资理财(比如存款、购买保险、国债、房屋等)方面同样体现出细心、精明的风格 。

  “远离风险”

  女性对于冒险的态度要保守得多 。

  对于高收益但高风险的投资,比如股票、外汇、期货等,总是没那么轻易进入,更倾向于选择稳健型投资项目 。

  “量入为出”

  女性信用卡出现透支的情况比男性小 。

  在投资理财方面,女性量入为出的风格同样是一道风景线 。

  “集思广益”

  银行接触到的理财咨询客户大都是女性,因为她们更愿意听取专家意见,容易沟通和接受建议 。

  正视女性理财四大误区专业调查机构的研究结果同时表明,中国女性大部分缺乏“与时俱进的理财观念”,不能有效地实现自己和家庭在消费、投资与保障三个方面的“共赢”。

  目前,中国的家庭“首席财务官”们存在着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

  过于相信“眼见为实”

  受传统理财观念的束缚,女性在目前理财手段并不丰富的情况下,保持着有了钱就进行习惯性储蓄的惯性,除此外最常使用的投资工具就是保险 。

  寻求资金的“安全性”,但忽略了“通货膨胀”这个无形的杀手,长期下来增值甚微,甚至连本金都保不住 。

  “跟着感觉走”

  女性在投资理财过程中更容易感情用事和盲目跟风 。

  有些常常跟随亲朋好友进行相同的投资或理财活动,不做分析,只要答案,缺乏理智的分析与取舍 。

  在选择投资理财工具时,女性对于复杂多变的理财市场缺乏心理准备,面对各种数据和图表没有兴趣 。

  在自己功课没有做好的情况下,耳根子又软,人云亦云,这一点在股票市场上的投资表现得尤为明显 。

  在消费方面,女性面对花样百出的商品,要么根本管不住自己的钱包,花完钱就后悔;要么把自己的钱包管得太严,空羡慕别人 。

  常常“本末倒置”

  女性在投资和理财的长期规划上往往较弱,要么偏向于安全而没有收益产品,要么投入大量资金在一些风险性较高投资品上 。

  不能“与时俱进”

  很多女性对于数字数据和宏观经济分析没有兴趣 。

  专家建议对于资金实力比较充裕的女性,可以聘请专业的家庭理财师 。

  而对于普通女性则可以更多地选择一些基金类的理财工具,获得比储蓄更高的收益 。

  近期出现的人民币理财工具和外汇理财宝等产品,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