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洋认证端金饭碗 美国职业绿卡掏白领钱袋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3:29  青年时讯

  3月6日,中央党校主管的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与美国金融管理学会在广州共同主办了“2005中国.广东博鸿财富论坛暨美国特许财富管理师CWMTM说明会”;此前1天,美国金融管理学会中国发展中心(AAFM)认证CWM tm(特许财富管理师)课程说明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此前5天,美国CA执业资格认证中心3月1日来到佛山科技学院,举行财务管理师CFM和风险管理师CRM两个认证项目的培训说明会。美国认证巨头在阳春三月纷纷在中国推销自己,绝非免费的午餐,而是要向那些想提升自己职业生涯的青年白领发起强大攻势,让他们花上一笔不
洋认证端金饭碗 美国职业绿卡掏白领钱袋
菲的费用“买”到一张有高级职业绿卡之称的职场证书。

  洋“职业绿卡”认证仍具诱惑力

  拿高薪是每个人的梦想,但究竟能拿多少钱,还要取决于身价。如果身价不够高,如何才能有效提高身价呢?如果能拥有一张权威、有名气的证书为自己“镀金”,不失为证明和提高自己身价的一条捷径。于是,作为行业准入证的职业资格证书,尤其是含金量高的国际权威认证已被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视为职业绿卡,而不少稀缺的高级认证已经成为管理人员通向“金领之路”的钥匙。

  以前面提到的美国CA执业资格认证中心两个认证项目进入佛山为例,佛山科技学院的教授指出,目前全国该类人才缺口达8万-10万之间,而佛山更是一片空白。能获得CFM认证者将成为国际化通用人才,对企业在反倾销及参与国际竞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据记者了解,财务管理师CFM首次正式登陆中国是去年11月下旬,当时看好的就是佛山在财务管理师培训方面的空白和巨大市场前景,于是该机构迅速登陆佛山。

  在3月5日北京举办的认证CWM tm(特许财富管理师)课程说明会上,美国金融管理学会中国发展中心北京地区派驻机构地区代表崔福海先生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金融业界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一场更加激烈的竞争即将到来。在这场竞争中有一个制高点目前已经被业界所认同,那就是对银行业务高端市场的争夺,而特许财富管理师是全球通行的职业资质认证,属于在金融保险行业谋求发展的职业绿卡。

  美国金融管理学会中国总部首席代表孙英女士告诉记者,财富管理师参与职业教育培训在美国的排名第一是来自银行业、个人消费金融的消费经理;第二位的是来自于专业的服务公司,通常是第三方服务理财公司,这在中国本土是新兴的概念,同时这种理财顾问师可以成为第三方决策,成为一个行业;第三位是来自于保险行业人群。

  孙英表示:已获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认可的“特许财富管理师CWMTM”证书是目前在美国日趋火热的四大财富管理类证书之一,美国劳工部、全美证券交易商协会NASD均已将其列为向“投资者推荐”的证书。CWMTM证书持有者主要为社会富裕阶层提供服务,相比于其他理财类证书,更强调财富管理的全面性,更侧重高端客户的金融消费需求。

  舍得高投入才能获得高回报

  在各个行业,总有这样一张证书,获取难度最高、花费也最高,但是如果你拥有了这张证书就意味着每年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高薪。这样的证书无疑是行业里的“金牌证书”,像这种金牌证书有很多,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IT业的思科认证网络专家(CCIE)、项目管理方面的“项目管理专家”(PMP)等,取得这么一张证书无疑等于捧到了一个“金饭碗”。为向国际化靠拢,许多职业的就业标准也开始国际化。有人断言:“21世纪将是职业证书的时代”。

  “一张过硬的证书,获得高薪的工作机会要大很多。”作为人力资源专家、上海德人都高级人才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国华认为,有证书是证明自身能力的有效方式之一。从事人才中介服务近10年的薛国华在高级人才中介和配置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他的工作就是为公司寻找合适的高级人才。

  在人才市场上,和薛国华持同样观念的公司不在少数,在招聘的时候都对一些拥有专业技术证书的人才大开方便之门。特别是一些有本行业“金牌证书”的人更是各家公司追寻的热点,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考证来提升自己的工作或者薪水。

  考证对就业有用是毋庸置疑的。当然,薪金的提高一般是与地位的提升同步进行的。正是取得证书后的高额回报刺激着“考证一族”,促使着他们奔波在考证的路上,为一纸证书付出了大部分的业余时间和大量的金钱,也成为人们进行“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领域。

  但记者发现,要想获取高级国际证书并非轻而易举,这些证书的考试和培训费用一般都很高,如ACCA的学费与考试费共计约3万元,北美精算师考试费用需约3000美元,有的证书考试和培训费用等总共要接近10万元,比较低的是美国金融管理学会直接颁发的“美国特许财富管理师”证书,培训费用是16600元,考试费用是1660元;获取普及班和研修班结业证书的费用分别是1800元和5600元。

  此外,有的证书要想获得则需要漫长的时间,如被喻为“金领中的金领”的北美精算师的职业生涯,由普通的精算人员成长为精算师的道路漫长而艰苦。在美国要通过精算师资格考试,平均需要5-7年的时间。而想通过CFA考试,要经过至少三年三个阶段的考试。不过一旦获得其中一张证书,作为高级人才便会变得炙手可热,受到多家公司争抢,年薪自然水涨船高,据分析,几大金牌证书的平均年薪都在20万元以上。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