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温州求才开先河 民企老板报名当“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3:43  现代金报

  温州市13个市直单位今天起至明天,将面向社会公开选调14名中层领导干部。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选调规定,温州的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大中型国有企业中的中级以上管理人员(包括企业老板),如果有3年以上的相关管理经验也可以报名参加其中8个部门的选调。据称,民企老板可直接报名当“官”在我省还是首次。

  民企老板可直接当“官”

温州求才开先河 民企老板报名当“官”

  日前,温州市组织、人事部门发出公开选调市直机关中层领导干部的公告。公告声称温州民营、外资企业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可与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一样,同等拥有选调的机会。

  从公告上记者看到,此次选调共涉及14个副科级职位。其中,温州民企管理人员可参与8个职位的选调。另外,外企管理人员还可参加外贸局外商投资管理处副处长一职的选调。

  据介绍,报名完成以后,经过有关部门资格审查,如果同一职位有8人以上符合报考条件,方才可开考,如不足8人,温州市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将可以决定是否开考。

  当“官”需要条件符合

  据温州市人事部门有关领导介绍,此次“选调”与以往“选拔”不同,选调一般指平级之间的调动,由于此次提供的职位均为副科级,按照以前的惯例,只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副科级以上干部才有资格参加,这次把报名、推荐的范围扩大到企业,是一种新的尝试,目的是为了能更好地为温州企业服务,使温州的民企从业人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样做,将有利于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形成优秀人才的有序流动。

  但参加这次选调的企业管理人员必须为企业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并要求任职三年以上。其次,报名人员所属企业的规模是影响报名资格的关键。此次选调所指的企业,主要为大、中型企业。对于中小型企业,只有高层管理人员(包括老板)才有参与选调资格。而对于企业规模的认定,则依据国家统计部门有关标准。比如工业企业,只有资产4000万以上,销售额3000万以上,员工人数300以上,才能达到中型企业的标准。

  老板们对当“官”不感冒

  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龙港新雅集团执行总裁吴作榜先生(MBA高级经济师),他说自己对这些职位并没有意向。作为大型企业集团,他手下有很多符合条件的员工,但他目前并没有听到谁要去考“官”。另外,吴作榜还认为此类选调将会很难考,即使考上了,政府里那一年几万元的工资对他并没有什么“杀伤力”。而温州民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薛总则指出,这种需要考试的领导岗位存在暗箱操作的可能,自己连报名都不会去报。如果是公开竞选他肯定会去参加,他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获得这份工作,并告诉大家他怎么样去干好这份工作。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