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中医学校女毕业生广州当保姆 月薪至少9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09:53  北京娱乐信报

  广州越秀区某家政公司近日率先引进首批12名来自广西中医学校的女毕业生,经过学校的10天培训和家政公司的3天培训后,于昨日以“高级家政服务员”身份正式进入雇主家里上岗。

  重点照顾老人小孩

中医学校女毕业生广州当保姆 月薪至少900元

  据了解,这批“学生保姆”大多攻读中西医结合专业,不但会各类家政服务,还擅长医疗保健和康复推拿,将重点对残疾老人和小孩护理照顾。这批毕业生由该校副校长和老师亲自送来,并与家政公司建立联系,随时跟踪反馈她们上岗情况。如果首批“学生保姆”进展顺利,该校还将长期与家政公司合作,引入更多学生。

  据介绍,她们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都很丰富,一般的家庭医疗保健都难不倒她们,只是对做饭、整理内务等家务活比较陌生。因此,来广州前,学校已经组织她们进行了10天的家政服务专门培训。目前,这12名“学生保姆”已基本被预定一空。

  学生保姆月薪至少900元

  今年春节后,广州大量缺乏保姆,目前市场上普通保姆价格比去年上涨,月薪已达500元。而该家政公司负责人透露,根据市场行情,这批“学生保姆”的月薪被定在至少900元,上岗一个月后,再根据情况增加。她们上岗后的身份,也初步定位为“高级家政服务员”,如果表现出色,三个月后可升为“高级家政助理”,薪水还会增加。

  据介绍,这批“学生保姆”与普通保姆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综合素质高于从农村出来打工的低文凭保姆,可以让客户请得放心。而她们所学的中医专业知识及康复推拿技术,可以在客户家派上用场,比如客户家人日常小病痛损伤,她们可以直接诊断用药,对于客户家残疾老人或婴幼儿,她们还可以适当进行康复保健推拿。当然,她们对于小孩日常学习的辅导也存在优势。

  就业形势严峻闯新路

  至于国家全日制中专学校毕业生,为什么甘于来做“保姆”?广西中医学校副校长吴彬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大中专学生扩招,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前几年,该校曾想结合家政行业,开办“家政服务”扩大学生就业出路,但未能实现。

  去年年底,经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有关人士牵线,学校与该家政公司建立“绿色通道”,先尝试签订一年协议,选派有意愿的毕业生到该家政公司就业。

  吴副校长认为,学校敢于做出这个尝试,最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当前社会需求高层次的家政服务,不满足于过去“带带孩子做做饭”的传统家政服务,而需要保健、理财等更多专业化家政服务。

  学生有信心做好保姆

  记者发现,首批12名“学生保姆”个个活泼开朗,言谈举止大方得体,果然不同于一般的农村保姆。其中还有个别学生自己家里条件本来就不错,过去在家还是保姆给自己做饭,但看好这个行业前景,所以满腔热情地来做“学生保姆”。

  在这首批“学生保姆”中,也有不少是因为就业形势严峻,没把握找到其他工作。她们表示,如今家政行业缺乏素质较高的专业人才,她们有信心能做好。

  据《信息时报》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