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怪异:姑娘只因身体胖 十个月被炒七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6 12:14  中国青年报

  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去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李雅,已先后7次被“炒鱿鱼”。而用人单位炒人的理由都一样:她太胖。

  今年24岁的李雅,身高166公分,由于遗传原因从小就是个胖姑娘,如今体重90多公斤。

职场怪异:姑娘只因身体胖 十个月被炒七次

  2004年6月,李雅从某高校财计专业毕业后,揣着本科毕业证书和各类获奖证书开始寻找工作,但迎接她的大多是用人单位怪异的目光和委婉的拒绝。

  2004年8月,李雅终于在一家房产公司找到了住房员的工作,当她收到试用通知时,埋在被子里哭了很久。李雅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做好。然而试用期还没结束,公司就以“形象问题”为由,将她“炒了鱿鱼”。

  面对挫折,李雅相信自己的能力,坚信总有单位会看重自己的能力。不久,她又在一家棉袜厂找到了一份和自己专业相去甚远的推销工作。李雅非常珍惜这份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工作成绩很不错。但有一天,她又接到了一份“裁员”的通知,她又被炒掉了。李雅十分委屈,当场质问经理:“我有本科学历,工作努力,也有业绩,这些你们为什么都看不到?”经理回答:“对促销工作来说,有学历倒不如有个好脸蛋、好身材。”

  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李雅相继换过5份工作,但终因“形象问题”屡战屡败。

  面对自己的遭遇,李雅心酸地说:“我在街头发过传单,帮人看过长途电话亭,还卖过报纸杂志。碰壁的次数太多了,我的就业要求也越来越低,现在,我只希望有一份工作能养活自己就行了。” (作者:张梦雨 刘冰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性感女装,赚钱疯狂!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