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城建行业经验至上 三种人才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7 10:01  新闻晨报

  人才需求:三种人才供不应求

  新一轮的开发潮推动城建人才的日趋走红、抢手。上周日上海建设人才交流中心在上海图书馆举办“2005年春季大型城市建设和管理人才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包括市政设计院、建筑科学研究院、地铁建设公司在内的近200多家单位,共提供2000余个岗位。

城建行业经验至上 三种人才供不应求

  ●中高级人才2005年上海已经进入新一轮的开发潮:2010年世博会场馆建设、地铁网、洋山深水港等一系列重大工程均已启动,对城建和管理人才需求大增,而其中建筑设计师、造价工程师、项目经理等中高级人才呈现供不应求之势。在某公司摊位前,记者看到该公司在招聘一级注册建筑师条件中写有“年龄65周岁以内(退休人员亦可)”。该公司负责人向记者吐露内情,当前一级注册工程师呈现断层,公司迫不得已降低年龄的要求来招揽人才。

  ●有经验的专业执证人由于建筑人才的成熟期较长,工作经验成为最大的求职优势。某建筑公司负责人表示,一个成熟的建筑设计人才,至少需要2-3年以上的实践磨炼,才能满足工作岗位的需要。一般公司都要求相关工作经验2年以上,更有甚者要求10以上工作经验。很多应聘者由于招聘公司特殊的经验要求而望而却步。

  建筑公司对于应聘者的职称证书和执业资格证书也都非常看重。一些公司招聘负责人向记者坦言,应聘者手上的证书,是他们考虑录用与否的重要因素。

  ●“国际化”人才受到欢迎随着我国正式加入WTO,建筑业市场逐步对外开放,上海建筑业面临同打进国内市场的海外承包商同台竞争,同时又要积极向国际建筑市场开拓新业务,因而亟需从传统的投资者管理体制向名人设计师事务所为主体的市场经营模式转变。因而既有建筑专业背景,又精通国际建筑市场运行法则,且外语流利、擅长商务谈判的“国际化”人才受到市场的欢迎。

  作者:□晨报实习生汪孙群记者徐静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性感女装,赚钱疯狂!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