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大企业扎堆 北京城里人乐到京郊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7 15:28  北京现代商报

  今天,北京人才市场里来了一个规模庞大的招聘团体,它就是怀柔区人事部门带领的包括统一饮品、北汽福田、妙士乳业等国内知名企业及区建委、公证处、镇政府、医院在内的招聘团,60家企事业单位共为大学生及社会人群提供800余个就业岗位。记者从门头沟、怀柔、大兴、通州等京郊区县了解到,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许多知名大企业纷纷“扎堆儿”京郊,使得高知人才开始向京郊“逆向”流动,并呈现逐年递增趋势。

大企业扎堆 北京城里人乐到京郊找工作

  上周六,新南城公司、京西旅游等六家大型企业在门头沟区北京龙泉宾馆举办的招聘会上,600余名专业人士现场填写应聘表格,竞争仅有的百余岗位,其中本科学历人数占了75%,硕士学位占20%,还有3%的应聘者拥有博士学位。前来应聘的土建工程师赵先生说,新南城的大市政建设项目将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用武之地。调查发现,前来应聘的人员中北京本地人员占46%,海外人员占6%,外地人员占48%。70%的竞聘者是工作经验丰富的中、高级管理人员,还有部分应届毕业生。在2月26日农展馆春季招聘会上,急剧扩张的新南城公司100个管理岗位引来了2000余名应聘者。

  大兴区近年来招聘的高知人群数量也是年年增长。区人事部门有关负责人为记者调出一组数据:2001年到2004年,外地大学生到该区落户有2000多人;60%毕业生去往教委、卫生等事业单位;拥有副高职称或研究生学历的高层管理人员,落户到驻大兴区企业的超过1000人。

  拥有更多大、中型外资(合资)企业的怀柔区,尽管在这次招聘会提供了近70个事业单位名额,但在企业招聘的700多个高职、高薪职位中却难出风头,年薪几十万元的企业高管职位吸引了无数应聘者,一个职位往往能收到上百份的简历。

  高知人才乐到京郊就业,除了各区县纷纷出台相关政策,营造宽松的人才政策环境以外,待遇较高、发展前景好也是原因之一。以位于怀柔的红牛饮品为例,招聘一个食品检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起步月薪能达到2000多元。许多家住郊区的大学生纷纷回到区县工作,外地籍大学生落户京郊的情况也非常多。此外,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大企业“扎堆儿”京郊建厂,建设项目增多,使外地中、高级管理人才谋职时也不仅仅局限于金融街、国贸,纷纷将目光投向京郊企业。门头沟区新南城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延林就是看准该地区的发展潜力,才从香港和记黄埔上海公司转来工作的。

  此外,京郊卫星城的发展,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在吸引城区居民向京郊流动。以门头沟区为例,滨河居住区、格外山水、绿岛家园等楼盘中都汇聚了大量从城区搬迁过去的居民。其中部分人在京郊“安营扎寨”后,也在京郊寻找就业机会。(伏婷 吕晓国 詹京建)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性感女装,赚钱疯狂!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