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网上求职找准风向标 忌向一单位申请多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7 20:19  《北京考试报》

  北航的小李同学近来一直在为找工作的事奔波。虽然参加了很多招聘会,可是没想到,给他发来面试通知的,居然是网上发出的简历起了作用。

  记者采访中发现,网上求职正成为一种新时尚。求职者该如何让网络带着自己的企盼在“虚拟世界”求职?

网上求职找准风向标 忌向一单位申请多职

  简历要突出“优势”

  网上求职双方不能见面,应届毕业生更要在简历上突出自己的优势。有专家指出,简历在设计上要力求简洁,篇幅尽量压缩在1—2页纸以内,要最大程度地反映求职优势。内容上要突出个人专业知识水平;突出相关技能,特别是动手能力;突出工作履历、经验和成就。

  有针对性地发送简历

  一些求职者频频向招聘单位发简历,以求广种薄收。殊不知,无目标地“撒”简历,只求量的“广种”,往往做不到“薄收”。

  首先,如果不合“硬”件的话,即使投了简历,也会在第一轮被刷下;人力资源经理也会认为你不明确自己的定位,缺乏明确的求职意向,不具备职业素质。

  忌向一单位申请多职

  在网络求职中,向一家单位同时申请多个职位的求职者不在少数。前程无忧人力资源网的专家建议,向一个单位同时申请多个职位,并不能表明你的能力超人,相反,用人单位会认为你非常盲目,没有自己的目标,缺乏主见。因此,向一家单位同时申请多个职位的做法不可取。

  警惕网络陷阱

  网上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空间,但网上也存在诸多陷阱,如有少数不法分子发布招聘信息,以优厚条件为诱饵,非法收取应聘者费用,令涉世未深的大学生难以识别。

  毕业生在网上求职,首先借助“多管齐下”的方式判断公司招聘的诚意,要对公司的地址进行核实,以辨别是否是“皮包公司”。 (本报报道)

  新闻出版成新秀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中关村人才市场2月份供求状况报告显示,与1月份相比,新闻媒体出版成为招聘热门职位,而金融、保险、投资、贸易、进出口、医疗、保健与服务等却淡出热门职位行列。

  2月份,中关村人才市场登记人次为4255人次,招聘职位总需求数为4098人,比上月增加了1611人。计算机、互联网、零售批发、电子技术、咨询专业服务、教育文化、科研培训、新闻媒体出版、机械仪器仪表、广告、电信、建筑房产物业成为招聘热门行业。

  数据显示,2月份,新闻出版成为新宠。用人单位对市场营销类人才需求继续走高,比去年同期需求比例增加了3%,市场营销类人才需求呈上升趋势;与1月份相比,用人单位对行政类人员需求上升幅度较大,而对计算机软件和广告类人员的需求在下降。(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