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2005校园招聘专题 > 正文

校园求职高峰来临 IT、房地产行业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11:0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鸡年春天乍暖还寒,职场却热度不减。目前校园求职高峰已然出现,据分析,一方面考研大军在考研结果不明朗的情况下冲入求职行列,另一方面大批企业“扩招”,将目光盯紧校园,因此形成新一轮校园求职高峰。

  经过几年的发展,开展校园招聘已成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的一大惯例,每年的毕业生就业高峰期都会引来各大企业的关注,不惜辗转全国各地挖掘“绩优”人才。

校园求职高峰来临 IT、房地产行业冰火两重天

  此外,职场中的另一大热点来自IT行业。从职场人气排行榜来看,IT企业已稳占TOP10多数席位,扮演了“大赢家”的角色,据某人才网统计,IT 类职位数占所有职位数的 60% 以上。值得关注的是,IT人才的流向越来越集中,七成以上的 IT 职位都出自北京、上海两大城市,预计将有更多的 IT 求职者拥向北京、上海这两大宝地,不论是企业还是求职者本人,都将从中受益匪浅。目前,从事IT行业而获得高薪的人群主要集中在研发类工程师等职位上。此类职位的要求一般是本科以上学历,通信、电子或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而在外商独资或合资企业,还要求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口头表达和书写。有些公司甚至在招聘条件上列出了要求求职者善于学习和接受新技术、有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能随时进行加班等条款。

  与IT业有所不同,房地产业可能将有所萎缩。房地产业在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年薪排名中,深圳市最高,为57085元,上海市次之,为53507元,广州和北京分列第三、第四位,年薪均值在4.7万元左右。尽管房地产薪资水平较高,但由于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力度,房地产业处在宏观调控的风口浪尖。

  融资成为房地产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不少房地产企业将因资金问题不得不退出房地产开发。房地产开发向品牌房企集中,房贷资金也流向优质房企。行业洗牌正在加速,所以预计其总体的薪资水平在2005年不会有大幅度的增长。 /华英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