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毕业生初涉职场过渡好自己的试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4:23  东方网-新民晚报

市场上的“经验值共识风暴”

  职业规划专家曲兆颖观点:

  现在,众多求职人员不愿投身小职员,总认为是降低自我身价抑或毫无发展前途,往往忽略了行业对经验的要求。

  从人才市场来看,任何一个行业对人才的要求无不包揽经验值这一项。要求求职者至少拥有二至三年以上工作经历,几乎成为所有行业对人才选拔和任用的必备要求。由此给各行业带来了一场“经验值共识风暴”。可见,投身小职员,提升经验值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要求,大势所趋。职场经验是就业升职的基础,维护自身利益的前提,更是在岗位中体现自身价值实现自我价值的保障,经验的积累发展在职场上的发展前景是不言而喻的。

  良将有云:在其位谋其职,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在一个企业中领导和骨干始终只有若干个,对高层的要求无论是能力和经验值上都将有更高的标准。对于中层骨干的提拔和任用无不起源于在工作岗位中兢兢业业、吃苦耐劳,有一定经验值和学识的小职员。就像打RPG游戏的角色一样,到了一定的EXP(经验值)就可以转身,迅速成长为工作小组的中坚力量甚至是整个企业的中坚力量。小职员们有必要及时调整心态,避免眼高手低,力争上游,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工作经验的积累更是为了能在今后的事业中少走弯路。

  我们认为,从小职员做起是从无知到有知的一个必要过程,亦是培养行业人才的发源地也是拜师学艺的起点。所以,刚踏入社会的新职场人要清晰地认识自己、认识环境,而不是一味地在不满中抱怨,在无奈中挣扎,使得自己的生活充满矛盾。职业发展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初涉职场,千万不要因为经验不足而自怨自艾,更不要不懂装懂。任何人工作都是从经验为“零”慢慢成长起来的,你需要的是多问多学习,尽快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2,过渡好自己的试用期,不要因为薪资问题而在工作中涣散懒惰。毕业生在工作两年之后拿到的薪水基本上才是自身价值的合理反映。据调查,大学毕业生中的30%在工作两年后工资翻番。不要太在意眼下的工资,你要的就是踏实做好你自己手头的工作,一方面展示了你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另一方面积累了你的工作经验,为以后的工作创造了好的条件。

  3,工作简单无聊,但还是要力争做到最好。多给自己压担子,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认真去做。这样生活就会变得灿烂。

[上一页] [1] [2]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疑难杂症寻医问药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您的健康,从这里开始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高血压人要“解放”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