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工作到底带来了什么 毕业工作后幸福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5 15:13  东方网-文汇报
A4.JPG
A4.JPG
A5.JPG
A5.JPG
A6.JPG
A6.JPG
    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工作以后就很难再感受到?近日,前程无忧历时1个月进行了“工作了,你还幸福吗?”的网上调查。调查共收到有效网上调查问卷5005份,男性受访者占47.93%,女性受访者为52.07%;60%的受访者拥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专科学历受访者占26.41%。

    工作能带来什么?

    工作是否能够给我们带来幸福呢?55.06%的受访者表示,工作收入
只能解决温饱问题;17.26%的受访者表示,通过工作收入能帮助实现自己的理想;17.96%的受访者认为,工作给自己带来了充实感,让人生变得有意义;有9.71%的受访者从工作中获得了成就感,实现了自我价值。

    调查发现,女性比男性更能从工作中感受到幸福。女性受访者觉得“工作能带来充实感”的比例要高出男性受访者3个百分点,认为“工作有成就感”的女性受访者也要多于男性。

    从学历来看,呈两极分化的趋势,中专学历的受访者最易感受到工作成就感,紧随其后的是硕士学历的受访者。同时,硕士学历的受访者表示通过工作收入能帮助实现自己理想的比例,是各学历中最高的。从数据来看,大学本科学历的受访者认为工作能带来充实感和工作有成就感的比例,要低于平均数。

    从工作年限来看,工作幸福感和工作年限成正比。工作1——2年的职场新手中,近7成的人无奈地表示,工作只能解决温饱问题;在拥有8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受访者中,近3成的人觉得工作能带来充实感;在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受访者中,14.35%的人觉得能通过工作实现自我价值。

    从各行业来看,咨询业、金融业、建筑/设计/装潢业、生物/制药/保健/医药业以及交通/运输/物流业的受访者的工作幸福感较弱。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收入不菲的咨询业仅有4.55%的受访者表示工作能带来成就感,是各行业中比例最低的。快速消费品业、金融业的受访者的工作成就感也普遍较低。最能从工作中获得成就感的,以教育/培训业、媒体业、广告业的受访者比例居高。 

    

 [1] [2]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网站-品牌-赚大钱!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拯救中老年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新浪联盟额外增值!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