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安徽大学诚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6 11:1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经国家教育部审批,安徽大学特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

  一、岗位及专业

  1.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智能/计算视觉/数字信号处理)2.电能质量工程3.材料物理与
化学4.生命科学5.汉语言文字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6.徽学(徽州历史文献/徽州社会经济史)7.经济学8.英语语言文学

  二、招聘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道德高尚,学风严谨,为人正派。

  2.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

  3.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

  4.具有发展潜力,对本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5.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领导能力,善于培养青年人才,注重学术梯队建设,能带领一支创新团队协同攻关。

  6.自然科学类特聘教授原则上45周岁以下,人文社会科学类特聘教授原则上50周岁以下;自然科学类讲座教授原则上55周岁以下,人文社会科学类讲座教授原则上60周岁以下。

  7.特聘教授的国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应职位。讲座教授一般应为担任国外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其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人员。

  8.特聘教授聘期内保证每年能在我校工作9个月以上,讲座教授聘期内保证每年能在我校工作2-3个月以上。

  三、岗位职责

  1.特聘教授应讲授本学科核心课程,指导博士生、硕士生。讲座教授应开设本学科前沿领域的课程或讲座,指导或协助指导博士生、硕士生。

  2.特聘教授应正确把握本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讲座教授应对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研究重点提供重要咨询建议,促进本学科跟踪国际学术前沿。

  3.特聘教授应领导本学科学术梯队建设,根据学科特点和学科发展需要,组建并带领一支创新团队进行教学科研工作。讲座教授应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积极组建或参与组建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团队。

  4.特聘教授应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积极争取并主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四、聘后待遇

  1.特聘教授受聘期间奖金为每人每年人民币15万元(含学校配套5万元),同时享受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待遇。学校配套必要的科研经费,其中自然科学类科研配套经费不低于20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类科研配套经费不低于50万元。学校提供150平方米左右住房及10万元安家费;配备助手及学术梯队;提供工作室及公务用车;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问题。

  2.讲座教授受聘期间奖金为每人每月人民币1.5万元,按实际工作月支付。学校配套必要的科研经费,提供在校工作期间的住房和工作室;配备助手及学术梯队。

  五、报材料要求

  1.申报者通过长江学者网站www.cksp.edu.cn下载教育部新修订的长江学者申报软件个人版, 填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表》或《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候选人推荐表》,推荐表必须由申报软件自动打印生成,不得对其内容做另行改动。

  2.申报者除报送推荐表一份外,还应报送附件材料一份(装订成一册)。附件材料包括:(1)附件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2)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3)5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4)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5)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6)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以上材料请于2005年6月20日前面交或以特快专递方式寄达安徽大学人事处,并将推荐表电子版同时发至人事处电子信箱。

  六、联系办法

  地 址:中国.安徽.合肥.安徽大学人事处(请注明“应聘长江学者”)

  邮 编:230039

  电 话:(0551)5107422 5108379

  电 传:(0551)5106642

  网 址:www.ahu.edu.cn

  E-mail:rsc@ahu.edu.cn

  联系人:夏福英、蔡亮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共建专栏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