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毕业生办理上海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3 14:20  人才市场报

 【办理上海落户】

  (一)上海生源外地高校毕业生

  1、迁回原入学时户口迁出地:凭家庭户口簿(如果家庭户口本上没有迁出的纪录,需要由原迁出地警署开具何时迁往何地的户籍证明),户口迁移证、回沪就业报到证、办理《高
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和《迁户落户确认单》,落户原入学时户口迁出地。

  2、已落实单位投靠亲属:凭迁出户口本(如果家庭户口本上没有迁出的纪录,需要原迁出地警署开具何时迁往何地的户籍证明)、迁入户口本、户口迁移证、回沪就业报到证办理《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和《迁户落户确认单》。

  3、挂靠单位集体户口的:如果落实工作单位,可以挂靠单位集体户口,凭迁出户口本(如果家庭户口本上没有迁出的纪录,需要由原迁出地警署开具何时迁往何地的户籍证明)、户口迁移证、回沪就业报到证、单位集体户口簿办理《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和《迁户落户确认单》。

  4、家庭购房或动迁的:凭原迁出地警署开具的何时迁往何地的户籍证明、户口迁移证、回沪就业报到证、房产证或户口本簿等相关材料办理《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和《迁户落户确认单》。

  (二)上海生源上海高校毕业生

  1、迁回原入学时户口迁出地:凭家庭户口簿(如果家庭户口本上没有迁出的纪录,需要由原迁出地警署开具何时迁往何地的户籍证明),户口迁移证、报到证、办理《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

  2、已落实单位投靠亲属:上海生源毕业生如果落实工作单位,可以投靠亲属,凭迁出户口本(如果家庭户口本上没有迁出的纪录,需要由原迁出地警署开具何时迁往何地的户籍证明)、迁入户口本、户口迁移证、报到证办理《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

  3、挂靠单位集体户口的:凭迁出户口本(如果家庭户口本上没有迁出的纪录,需要由原迁出地警署开具何时迁往何地的户籍证明)、户口迁移证、报到证、单位集体户口簿办理《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

  4、家庭购房或动迁的:凭原迁出地警署开具的何时迁往何地的户籍证明、户口迁移证、报到证、房产证或户口本簿等相关材料办理《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

  受理部门: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人事代理部(上海市延安西路900号105室)

  (三)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

  A、办理落户上海用人单位集体户口

  接收单位有集体户口的,毕业生凭《关于同意接收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的通知》(第一联)、《报到证》原件,《户口迁移证》原件、本单位集体户口簿原件到中心办理《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和《迁沪落户确认单》,然后落户本单位集体户口内。

  B、办理落户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集体户口

  1、材料要求:《关于同意接收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的通知》第一联(白联);《就业报到证》复印件;填写好并由接受单位盖章的《人事代理委托书》(可通过网站www.firstjob.com.cn下载);《户口迁移证》原件(姓名、出生年月、民族、身份号码等信息需准确,籍贯、出生地需具体到县市一级);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照片两张(照片背面请写上本人姓名);已婚者还需附《结婚证》复印件两份;《户籍档案受理凭证》(可以到受理部门当场领取并填写)。

  2、办理流程:首先要确认档案已到达中心(在学校将档案寄出三周时间后,通过中心网站www.firstjob.com.cn或声讯电话16002388查询档案是否到达中心,或者凭《通知》到受理部门查询档案到达情况),若已到达,记录下档案编号;经查询档案已经到达者,凭所需材料到受理部门申请办理。

  中心集体户口地址:延安西路900号,落户地警署:新华路警署。

  C、办理落户直系亲属处

  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在上海有直系亲属(直系亲属指毕业生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且直系亲属为户主,可申请将户口落户直系亲属处。需填写《非上海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投靠直系亲属入户申请表》(可通过中心网站www.firstjob.com.cn下载或到受理处领取),并经落户警署和单位同意盖章后,凭《关于同意接收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的通知》第一联、《报到证》原件,《户口迁移证》原件、与户主关系证明原件、户口本、单位介绍信到中心办理《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和《迁沪落户确认单》,然后办理落户直系亲属处。

  D、办理落户配偶处

  已婚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口头征得落户派出所同意后,可申请办理落户配偶处(配偶需为户主)。凭《关于同意接收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的通知》第一联、《报到证》原件、结婚证、配偶户口簿、《户口迁移证》原件、单位同意落户配偶处的证明并注明落户地址等材料到中心办理《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和《迁沪落户确认单》,然后办理落户配偶处。

  E、办理落户自购商品房处

  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在上海购买商品房(房产证上需有其姓名),口头征得落户派出所同意后,可申请办理落户自购商品房处。凭《关于同意接收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的通知》第一联、《报到证》原件、本人房产证、《户口迁移证》原件、单位同意其落户房产处证明并注明落户地址等材料办理《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和《迁沪落户确认单》,然后办理落户自购商品房处。

  受理部门: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人事代理部(延安西路900号105室)

[上一页] [1] [2] [3]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