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业生涯五大傻 看看你的职场定位是否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0:09  东方网-文汇报

  ◇职业生涯第一傻:得过且过

  典型症状:“得过且过”在字典上的解释是:只要勉强过得去就这样过下去,也指对工作不负责任、敷衍了事。虽然现在社会竞争激烈,但总有人能超然物外、我行我素,领导再怎么急于出成绩、见效益,也跟我没关系。

  病理分析:这种人又分为两种:一种是真傻、也真懒,虽说也对生活有较高的要求,知道好日子过着舒服,但就是不愿意动脑筋、花心思,玩心太重。

  另一种是装傻,其实很聪明、有能力、也不乏思想,表面看是偷懒,实际上是捣浆糊,让人说深了不是、说浅了不是。

  实用处方:

  1、假如你是第一种人,“天上没有掉馅饼的”最适合你,即使你占过那么一两次小便宜,一旦遇到裁员风波,领导fire名单的第一行肯定有你。

  2、假如你是第二种人,也许工作只是个解闷的工具,你不指望靠它挣钱,那是个人生活观的问题,谁也无法改变。

  3、假如你不幸有这样的属下,先看看有没有改进的可能,如果沟通多次,对方依然得过且过,别怕人背后说你不留情面,既然他不干活干脆fire了都省心。

  ◇职业生涯第二傻:没有危机意识

  典型症状:热门职业者的通病。

  病理分析: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里都会遇到危机,有竞争的危机,也有失业的危机。所以,脑子里要时刻崩紧这根弦,早做准备、多做准备,才不会在危机来临之时抓瞎。

  实用处方:每天看看竞争对手的工作情况;常常关注行业热点和了解后起之秀。

  ◇职业生涯第三傻:干耗不充电

  典型症状:“看似与本质工作无关的东西,学它干吗,又用不着!”

  病理分析:俗话说“技不压身”,同样的机会摆在面前,谁会得越多当然谁胜算越大。

  实用处方:

  1、职场生涯没有一通到底的passport,充电是必须的。曾有人说,21世纪就业的3大基本技能是外语、电脑和开车。虽然不完全对,但如果这三样技能样样精通,那么找工作就不会那么困难了。

  2、不断追求更高目标:大学里面学的东西总有一天会被耗尽或者过时,如果不及时补充的话,最后可能只有江郎才尽的感慨了。

  3、充电不盲目:不要看着别人报班就跟着起哄,最好选择有实用价值、有针对性地去学习。

  4、“三人行必有我师”,充电是随时随地都可以的,读一本书、与同事探讨都是学习的过程。

 

 [1] [2]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