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女白领流行耐热训练 每天正午流汗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0:25  人民网-华南新闻

  这段时间,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1点,上海长宁区中山公园附近某写字楼里的十几位白领女性都要在上海白玉兰妇科医院进行一个小时的耐热训练。她们寄望于通过这样的训练,成为办公室里率先告别“空调病”并发症困扰的健康一族。

  英文名凯思(Cathy)是一位报表员兼职文秘。对于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进行一场几乎有点“自虐”的耐热锻炼,她的态度异常坚定。

  作为这场训练的组织者,上海白玉兰妇科医院健康管理咨询中心主任张晶说,人体就是最大的天然体温调节器,耐热训练是通过锻炼提高人体机体散热的能力。经常处于高温环境中,人体的热应蛋白合成能力就会相应提高,各种器官和细胞在热环境下的受损程度就会相应下降。提高耐热能力的最佳方法就是进行耐热训练。

  所谓机体散热,就是指人体主动适应温度变化,“抢先一步”适应环境,而不是等到整个大环境都变热之后,被动地适应环境。这也正是Cathy和参训白领们“未雨绸缪”的初衷。

  Cathy的很多同事一到暑天就呆在空调房不出门,然而躲避并没有让她们远离疾病的困扰,反而使大家人体免疫力降低,热伤风和感冒过敏的人数随着天气变热而持续攀升。

  遵循渐进原则,医院为白领们安排的运动不分上下肢,全部为综合训练,并以流汗为目标。考虑到训练时间是午休阶段,带有跑、跳性质的活动被安排到训练的后半部分进行。

  直接指导白领们锻炼的张晶说,对于这群亚健康的高发人群,慢跑结束之后的蹲马步两分钟或者站军姿5分钟显然是一个巨大的障碍。在这个障碍之后,两分钟俯卧撑,俯卧平移100米、鸭步100米。在台阶上绕圈子、上台阶、下台阶、慢跑、竞走、搭轿子游戏,一整套运动在一天中太阳最足的正午展开,白领们的汗腺就像喷涌的泉眼。

  “开始大家是闹着玩的。”一位参训的女士说,大家都备齐了头箍、护腕、运动衣、运动鞋,既然开了头,就得坚持到底。另一位女士说,光这些装备就已花完了这个月所有的加班费。按照每天两小时150元计算,3000元就这样被消费在耐热训练的装备上。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