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的困惑:我的前途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1 11:55  申江服务导报

  迷茫。这是应届生进入职场后遇到的第一个关键词。我清楚我做的行业,我了解我加盟的公司,我知道目前的工作是什么———可是,我的前途在哪里?做好了手头的工作,我将向哪一个方向前进?

  从客服专员到部门经理

  口述:Lusy 企业管理专业毕业7年 现任某IT公司部门经理

  在大学里我学的是企业管理专业,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了一家通讯企业集团的下属公司,刚开始的职位是客户服务专员。从大四下半学期开始,我就在这家公司实习,所以在正式参加工作后,我把手头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获得了公司和客户的肯定。在这期间,我有意识地在相关的业务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渐渐地,我开始指导和管理业务部门的员工。一年后,我被提到业务管理的工作岗位上,这与我所学的企业管理专业挂上了钩。在业务管理的工作中,我从熟悉和做好自己职务内的工作入手,逐步扩大自己工作的涉猎范围,对与业务相关的各部分工作都能做到清晰地规划与安排。

  公司发现了我的提高之后,我获得了又一次晋升,成为了业务经理,负责业务的整体运作流程。在此前的客户服务和业务管理工作中,我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和信息资源,这让我在项目的策划、实施中都做得比较顺利。在业务经理的位置上做了3年以后,一家和我有过业务合作的IT公司向我伸出了橄榄枝,考虑再三,我跳槽进了那家公司,并升任部门经理。

  企管前景分析:

  企业管理是现今比较热门的专业,在各个行业、各个企业中都有用武之地。进入公司后,绝大部分企业管理专业的毕业生,都会从一个部门的职员开始做起,渐渐积累经验,建立人脉,熟悉工作环境与工作流程,然后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管理方向靠拢。由业务管理,到项目管理,再到部门整体工作的管理,企业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可以以这样一条“线路”,来实现了自己的专业价值,并在连贯的工作经历中打造了比较集中的核心竞争力。

  管理职位基本要求

  一、部门业务主管岗位性质:负责所在部门的业务联系、稳定及拓展工作职责:1、策划并安排业务工作的推广方案;2、协调团队,有效实施业务推广计划;3、与客户沟通,完成销售任务;4、跟进并维护客户关系。

  任职要求:1、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二年以上行业从业经验;2、了解销售业务,能够独立策划一项业务的推广和销售流程;3、有工作毅力和韧性,能承担较大的工作压力;4、有较强的业务管理能力,良好的客户沟通能力。

  二、业务经理岗位性质:部门业务的规划、进展、开拓工作职责:1、收集丰富的市场信息,整合各类信息资源;2、团队管理与有效协调,达到最大生产力;3、策划业务推广,跟进市场需求,开拓陌生市场;4、维护良好的客户关系,保持客户源稳定。任职要求:1、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三年以上行业从业经验;2、熟悉行业销售市场,能独立运作部门业务的流程;3、有工作毅力和韧性,能承担较大的工作压力;4、有较强的业务管理能力,良好的客户沟通能力。

  三、部门经理岗位性质:整个部门的一切事务,协调分支工作的互相配合工作职责:1、协调部门内不同工作的配合;2、协调并监督部门主要工作的开展;3、开拓新的信息资源和人脉资源;4、保持部门生产力稳定提高。

  任职要求:1、本科以上学历,五年以上相关行业从业经验,三年以上管理经验;2、部门内部与外部的关系协调,能胜任部门日常管理工作;3、有工作毅力和韧性,能承担较大的工作压力;4、善于收集行业信息与市场信息,并整合信息,创造效益;5、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能进行有效沟通并解决问题。

  又到了大学生备受考验的求职季节,《申》报特别开设“大学生就业计划指导”系列报道,希望通过人力资源专家的解说、专业咨询人士的介入,给应届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带来一些有实际意义的指导。我们也欢迎正在求职的大学生朋友能把你成功、失败的故事与我们一同分享,那么,一份喜悦就可以变成N份喜悦,一份苦涩则可化为1/N的苦涩。对于一些典型问题,我们还会请专家特别解答,共同寻找对策。来信请寄:上海市汉口路300号10楼“申江人才”收。邮编:200001。或发电子邮件至:

  jiangm105@jfdaily.com.cn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