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社会考生英语测评新途径 “托业”考试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2 11:13  新闻晚报

  上周六,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举行,由于从 2007年起四六级英语将不再对社会考生开放,因此今年的考生人数激增,不少社会考生都想挤上末班车。四六级不能考了,社会考生测评自己的英语水平其实还有很多种考试,时下兴起的托业考试就是一种。什么是托业考试,你对托业考试了解多少,记者日前专访了上海新东方国外考试部主任王文山,王文山主任就大家目前比较关心的托业考试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什么是托业

  托业是汉语音译过来的,英文是TOEIC,全称是“TestofEnglishforInternationalCommunication(国际交流英语测评)”,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在1979年开发。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和美国思而文学习系统公司于2002年11月11日宣布: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引进作为全球职业英语能力测评首选标准的TOEIC考试。

  TOEIC是针对在国际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交流的人们的英语能力测评,每年有60多个国家有超过300多万人次参加TOEIC考试,全世界5000多家国际化的公司或机构承认并使用TOEIC考试成绩。

  托业考什么

  TOEIC考试是单项选择的纸笔考试,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共200道题,分为听力理解和阅读两大部分,分开计时。

  听力理解部分共100道题,计时45分钟,由盒式录音带给出,你将听到各种由英语录制的陈述、问题、简短对话和短文,然后根据听到的内容回答问题。共分为4类问题,分别为图片题(20题,四选一)、问答题(30题,三选一)、简短对话(30题,四选一)和短文(20题,四选一)4种题型。

  阅读部分共100道题,计时75分钟,考生根据给出的资料按照自己的速度回答问题。此部分包括3类问题,分别为完成句子(40题,四选一)、错误识别(20题,四选一)和阅读文章(40题,四选一)。

  考生所获得的分数是由正确回答的试题数量决定的,答错不扣分。考生在听力和阅读两大部分中所获得的分数加起来,就得出一次考试的总分。托业考试的满分为990分。

  托业有什么用途

  TOEIC考试的用途是求职,如果你将来要去外企工作,包括地方性的中小企业、跨国公司乃至各国的政府部门,则需要提供TOEIC(托业)成绩。

  目前,已进入中国的全球500强企业中,绝大多数公司都是采用TOEIC考试来建立公司的英语交流能力考评体系作为人员招聘、升迁、海外任职和员工培训的内部标准。例如IBM、德国汉高、丰田汽车、可口可乐公司、保洁公司、贝克公司、美的公司、海尔公司、海信公司等。

  此外,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政府均已采用TOEIC来评估公务员的英语交流能力。而且所有爱尔兰国立大学都接受TOEIC成绩。美国护士职业执照考试委员会(CGFNS)接受TOEIC成绩。

  考试如何算分

  TOEIC考试是一种常模参照考试,不同的考试分数代表应试者在日常工作中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的差异,因此考试成绩没有及格与不及格之分。听力和阅读部分分开记分,有利于考生具体分析自身语言能力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规划,同时利于TOEIC的机构用户明确员工的能力差异。每部分成绩范围为5至495,总成绩范围为10至990。

  在考试结束后1个月左右,ETS会给考生发放标准ETS/TOEIC成绩证书《TOEICScoreCertificate》,此外,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根据托业考试成绩颁发政府承认的《中国职业英语等级证书》。

  考试如何报名

  TOEIC的具体报名有多种选择,具体参见网址:www.toeictest.com.cn。按照ETS通知,TOEIC考试在中国市场公开考试的标准价格为75美元,考试费以人民币形式收取,按照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8.3计算,考试费为人民币623元。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