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聚会K歌散伙饭天天不间断 毕业生透支成负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4 11:05  新闻晨报

  大学生离校的高潮,眼下已经陆续开始。而应接不暇的各类毕业应酬,也使不少毕业生捉襟见肘不得不透支手头校园信用卡的资金额度,最终背着打上负号的个人账目离开校园。正如一位大学生形容的那样,“毕业的各类消费将让我们这些人成了‘负翁’上班族。”

  档期排得满满当当

  就读于本市西区一所理工类大学的毕业生邵美红告诉记者,6月份以来,班里不少同学的档期就陆续被各种各样的毕业应酬排满。她拿自己举例,庖涣礁鲂瞧谝岳矗艘斡胪嗤У木刍幔约夯故窃硕右约吧缤懦稍保俨涣艘湍切┒佑选⑼榕鲆慌鐾罚送饣褂辛昵奘摇⒁玫氖Φ苁γ谩罢庑┚刍峄旧隙际且猿苑刮鳎桓鲂瞧诩负跆焯於荚诓凸堇锍粤恕!本”艽蠹一旧隙际茿A制,但每顿20-50元的开销还是让邵美红觉得开销不小,这个月的毕业应酬让她的生活费陡然翻了个倍,达到了近1000元。她说,她还算花销小的,隔壁一个宿舍的毕业班女孩子每次都去那些较高档的餐馆聚餐,而且两天就去唱一次卡拉OK,她们每人这个月的开销估计要达到3000-4000元了。

  透支信用卡救急

  “部分同学有打工收入还可以应付,如果不打工而毕业钱又不够用的话,不是问家里要,就是等最后一笔奖学金或透支信用卡救急。”本市一所知名大学的童同学告诉记者。他说,各大银行如建行、招行等,都在校园里开展了学生信用卡业务,这些卡一般都有2000-3000元不等的透支额度,因此班里有些同学索性就透支了卡内金额,潇洒之后再说。“有的在聚餐时,一人用信用卡付清所有账,参与AA制的同学再用现金还给他,这样他就可以套现,然后再应付一阵子了。”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理科女生也向记者坦言:通常她只会从信用卡里透支1-200元钱,而且很快会去还清。但这个月的应酬的确比较多,使她的透支金额超过了1000元,她所知道的有些同学已经把信用卡的最高透支额度给用掉了。“估计现在没钱还了,等到工作后再说。”

  “负翁”等着薪水还债

  记者采访的几位学生都承认,自己走出校门时,已经是一个“负翁”,就等着第一笔薪水还债了。据记者了解,除了各种毕业应酬之外,很多外地学生还面临着租房、添置家具等问题,还有上班的交通费、伙食费等等,这些都得预支,因此眼下马不停蹄的毕业开销是“负翁”所背“债务”中的一部分,这也让很多同学格外期待第一个月的薪水。

  童同学告诉记者,“负翁”上班族中,负号背后的数字一般都不会太大,最多也就是2000-3000元,相信工作不久后都能还清。面对几乎眼下“排满的档期”,他也承认,每天都要到半夜两三点钟,的确有点累,但有了这些毕业的各种应酬,大学生活似乎才算完美终结。不过,一位大学老师在谈到对此类现象的看法时说道,同学间用各种方式告别是温馨的,但量力而行也应该是他们在狂欢时刻把握好的。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