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要求应聘者必须是前卫女性 刹一刹招聘中的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2: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求职场上的硝烟弥漫,相信许多人都经历过。不少求职者都有这样的感受:失败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那些稀奇古怪的面试题目。

  一网友在去某公司求职面试时,被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你有什么办法可以准确数出城市的所有路灯?”他对自己当时的回答并不满意,于是就发帖子想听听网友们的意见。此帖一出,立即成为热门帖子,大家给出的答案千奇百怪。有人说得更“经典”:告诉面试人
员,他说有几根,就有几根。

  无独有偶。一些企业招聘人员过程中,同样有种种非正常现象,譬如:有的用人单位要求应聘者必须是“外来独身女青年”,有的要求应聘者必须是看过黄色书刊和色情影碟的,还有的要求应聘者必须是能在大庭广众下穿三点式的“前卫女性”等等。

  类似的招聘事例还有很多。这些奇怪的条件,一般都不在劳动力市场和媒体上公布,而是在对应聘者面试时附加。而这种附加的条件,恰恰是决定性的条件,如求职者不符合用人单位的这些条件,则马上会被淘汰。从这些条件的性质来看,往往是不正当的要求或无理要求,其背后一般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这些五花八门、稀奇古怪的招聘,很大程度上凸显劳动力市场监管制度的漏洞甚至缺失———没有对各类用人单位及个体经济组织的招聘进行有效审核,没有依法进行有力监督。

  荒谬往往是怪诞的邻居,而怪诞往往又是无聊的代名词。时下,由于部分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时的极不规范,不仅造成人才的浪费和贬值,而且滋长了招聘中的歪风邪气,不刹一刹,还真不行。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