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联合利华:最严格的面试让激情人才一展才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6:43  钱江晚报

  联合利华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现在中国拥有超过4000名员工,90%的经理级员工是在本地招募并培训的。作为快速消费品行业的佼佼者,联合利华偏爱什么样的人才?看重人才的哪些素质能力?他们是如何选拔人才的?带着这些问题笔者近日采访了联合利华(中国)人力资源经理倪铮。

  最青睐:有激情的人才

  快速消费品行业是竞争极为激烈的领域。联合利华作为快速消费品行业中的佼佼者,其员工提出的创意和策略被快速转化成货架上的产品、媒体上的信息、消费者的反馈以及公司业绩的增长。在这样的生存背景下,联合利华更需要那些足智多谋、具有商业智慧和创新能力的人才的加盟。

  倪铮告诉笔者,联合利华鼓励所有员工去获得更大的个人成功和发展。“公司总是赋予员工更大的责任、更重要的岗位、不同类型的挑战,让员工有机会在不同岗位、不同部门、不同品牌的操作中轮换工作,充分了解企业运作,熟悉联合利华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理念,获取海外工作经验。”

  最需要:经理人才与营销人才

  对于大型快速消费品企业而言,联合利华最需要经理人才与营销人才。经理人才负责品牌维护与人员管理,一般需要出众的领导能力,优秀的沟通技巧与胜人一筹的领悟能力,以及培养下属的能力;营销人员负责原材料的采购与产品的销售,一般需具备诚信的品格,基本的数理分析能力,兼备财务基本知识,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要能进行分析并加以解决,灵活运用沟通技巧。

  最严格:应聘面试程序

  “进入联合利华有两个考评渠道,一个专为应届毕业生设计的,一个面向有经验的工作人员的。”倪铮说,“这两个渠道都要经历极为严格的面试。”

  据倪铮介绍,联合利华从全球200多位杰出的联合利华经理人身上总结出了杰出人才的潜质,构成了一个出众才能模型。出众才能包括合作精神、领导能力、工作热情、学习能力等。公司人事部根据这个模型来考量应聘者综合素质。

  为应届毕业生设计的是管理培训生计划。如何进入这个计划呢?联合利华有重重关卡:首先,人事部会考察通过网上提交来的申请表,给每一项指标打分,包括学习成绩、奖学金情况、社会实践等,根据总分进行筛选;其次,对通过初步筛选的申请者进行书面测试,主要测试逻辑能力,包括考察语言、数理逻辑等。测试内容一般委托专业顾问公司设计;然后是举行首轮面试,主要采用行为面试的方式。公司资深的高级经理人会担当主考官,他们将根据联合利华出众才能模型的每个层次的要求,评估面试者。最后还有第二论面试,这次采用“评估中心”的方式,考官则是公司董事会成员,整个过程一般由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和一次一对一面试组成。

  对录用有工作经验的人才,联合利华主要采用行为面试。对专业技术人才,测试其专业技能、逻辑能力。对经理级以上人才,联合利华将进行职业心理测试,测试人才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心理倾向性。

  最系统:个性化的培训计划

  联合利华的“学习树”培训和管理生培训在业界非常出名。

  “学习树”培训是一个系列培训项目,包括商业知识和一般技能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及领导力的培训。公司为新进员工安排了高质量的入职培训,让员工融入企业文化中去。主要是介绍员工所在部门和相关部门的现状与目标、联合利华集团的发展战略。公司还会帮助员工设置个人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2005年,联合利华还推出了“学习护照”制度,员工在接受某项培训之后,“学习护照”上会烙上培训师印章,表明该学员该阶段培训已经PASS。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