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外企职工白条签字领工资 工伤索赔多少说不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06/30 11:3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艾红霞 丁媛 通讯员马月 实习生卢芳)42岁的朱洋(化名)在一家外企工作,他所在单位每月发工资都令人有些奇怪——每月发放工资都未注明多少钱,员工在一张白条上签字后就可领工资。因为能如数拿到钱,也无人质疑领钱方式。

  去年3月8日,朱洋在工作中右肘骨折,经认定为工伤事故,当年12月,经武汉市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为七级伤残。

  此后,朱洋多次要求单位支付工伤补助金,均未能如愿,他遂申请劳动仲裁,因不服仲裁结果,朱洋将单位告上法院,要求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共计4.3万余元。

  庭审中,被告承认朱洋是受了工伤,但对其补助金额提出异议,公司认为,朱洋每月工资不是他所说的850元,而只有600元,其伤残补助金计算方式有误。

  因为朱洋的月工资是计算补助金的依据,双方虽争辩激烈,却都拿不出旁证佐证———单位出具的工资条上没有朱洋的签名,而朱洋签字的便条上又没有工资金额。

  汉阳区法院认为,朱洋在工作中受伤致残,按规定应得到赔偿,但双方都无法向法院举证说明朱洋的工资情况,该院遂根据本人工资低于当地职工平均工资75%的,以当地职工平均工资75%为计发基数的法律规定,朱洋的工作性质属服务业,认定其每月基本工资为622元。

  昨日,汉阳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被告一次性支付朱洋3.7万余元的补助金。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韩国品牌女装招商! ·治疗强脊炎脑中风偏瘫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3个月让男人雄风再现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