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国内软件行业中小企业更看好“稳定型”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1 10:48  光明日报

  在近期举行的中印软件产业合作峰会上,倪光南院士指出,国内软件企业参差不齐,其中,中小型企业居多。在国际化的大环境下,中小软件企业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业内专家也表示,近年来,我国IT产业发展步伐虽然较快,但国内IT企业规模普遍偏小,整体竞争力比较薄弱。

  中小企业更看重人才结构的稳定性

  专家表示:人才短缺、资金不足、核心技术缺乏等原因均影响到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而人才问题更是关乎中小IT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环节。相比有实力和影响的大公司,众多中小IT企业更加看重企业人才的稳定性。

  北京锐和软件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全认为:“招聘时,除了应聘者的能力外,我们很看重员工的稳定性。只有保证企业内员工的稳定,才能确保公司各环节的正常运行,确保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针对去年的招聘工作,周全提到了他们通过IT职业培训机构选择人才的尝试:“去年新招聘的员工中,北大青鸟APTECH等知名培训机构的学员占了大部分。他们不仅实战能力强,技术过硬,同时态度认真,工作投入踏实,这样的人才企业非常需要。”

  频繁跳槽不利于个人长期发展

  专家认为,中小企业的人才短缺现象应从企业和人才两方面解决。首先,企业要在企业内部建立完善的人才机制,知人善任,尽力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发展空间。其次,IT人才应该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人力资源专家提醒,频繁跳槽并非是职场生涯的最佳选择。眼高手低万万要不得。相反,通过一个合适的岗位工作一段时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同时对自身价值有一个合理的认知,这样也更易得到企业的认可,也有利于个人未来职业的发展。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