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硕士生选修本科学位 以便求职能有更多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1 11:3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一边读研,一边攻读本科第二学位。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2级研究生王猛,拿到选修的本科学位证书。

  王猛是该校经济法学硕士研究生,从研究生一年级下学期起,他选修了金融学本科课程。两年多来,他在攻读本专业研究生课程的同时,选修了金融学本科双学位班。与他一起选修该学位的,还有另11名在读研究生。

  记者采访了解到,武大、华科大、华师大等高校,也有部分在读研究生,选修其它学科本科课程。

  研究生为何选修本科课程?有的是因本专业课程少,想以此充实课余时间;有的为了学好本专业课程,而选修相关专业的本科课程;但更多的学生,是为了在求职时有更多的选择,以便顺利找到工作。

  武大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斐说,目前,研究生就业形势并不容乐观,选修其他学科的本科课程,可丰富研究生的学科知识,适应社会对多学科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但研究生大多课程紧,学习任务重,在选修本科第二学位时,不能荒废主业,影响研究生专业课程的学习。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