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16人14分钟逃出4米高墙 集体求生考验团队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1 12:0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任宝华 通讯员 袁君娇 报道:16个人,面对一堵4米高墙,要在40分钟内全部逃离出去,看起来是不是很难?昨日,武汉某科技公司技术部职员在这项拓展活动中,只用了14分钟时间,靠智取和协作,顺利完成了“集体求生”。

  教练向大家讲解完活动要求后,该科技公司李总发挥领导作用,根据16名参与者的身体条件,首先定出了战略:第一,搭两层人梯,先送出一个力量型的男士;第二,借助人梯
和刚才已经获救的男士,再将4位女士相继救出;第三,留下一个身材较高,体重较轻,力量不错的男士最后垫底。

  定好战略后,队员们立即开始了积极的配合行动,尽管几名瘦弱的队员有些“不堪重负”,还是咬紧牙关支撑着,先后将15位队员相继“救”出。当仅剩陈铭一人时,困难出现了:胳膊最长的刘伟尽量伸长胳膊,陈铭拼命踮起脚尖,两人的手却还是相距甚远。这时,刘伟灵机一动,提议自己“倒挂金钩”,其他队员拉紧他的腿。这一招果然灵,陈铭刚好可以够着刘伟的手,这样手腿相接,大家一起使力,陈铭终于上来了。教练宣布耗时14分钟,全队欢呼雀跃。

  野山户外运动俱乐部教练告诉记者,这类活动需要队员们集体协作,发挥团队力量,同时要有敢于“牺牲”、勇于吃苦的队员做中坚力量,如此,“集体求生”也就不再是一件难事。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