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大学生暑期打工重体轻智 招聘单位大失所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3:4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又到暑假,大中专学生又忙着四处打工了。可作为信息发布的重要渠道———洪山区劳动力市场,昨日却作出一个意外的决定:今年暂不举办大中专学生暑期打工专场招聘会。

  决定的背后,是劳动部门无奈的叹息。洪山区劳动力市场主任刘宁说,该区拥有20多所大中专院校,智力资源丰富。去年,该区劳动力市场有意改变只针对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下岗职工为招聘对象的经营模式,将大中专学生纳入视野,一口气举办了三场暑期专场
招聘会,结果却令他们大失所望。

  刘宁说,在一次招聘会上,一家招鲜花速递员的招聘台人满为患,而几处网络技术支持、平面设计、广告设计的招聘台则显得格外冷清。

  一位市场工作人员说,原以为只有农民工愿意干的体力活,一个小时内竟然收到200多名大学生的填表申请。而一家网络产品公司招技术人员,一上午只接到了3个人的报名。

  曾希望在那次招聘会揽到人才的某软件公司负责人苦笑说,招聘暑期打工学生,公司希望挖到有潜力的人才,学生则可以增加实践经验,“但一些体力活反而成了学生们的香饽饽,真让人想不通。”

  大学生暑期打工,为何“重体轻智”?记者昨日采访了数名学生。中南民大大三学生黄灿说,一些技术要求较高的岗位,多是专职岗位,她怕难以胜任。而一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则说得更为直白:“我没那个水平,去软件公司打工,怕被人笑话,还不如干点体力活赚钱。”

  刘宁借此提醒,大学生暑期打工,最好学以致用,积累实践经验,切莫荒废了所学“专业”。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