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过程好比老板训练营 《天生我才》秀出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4 15:27  北京娱乐信报

张娜拉捧场《天生我才》

  李咏的《幸运52》、王小丫的《开心辞典》可算是真人秀电视栏目的佼佼者。如今,在浙江卫视周末黄金档播出的《大红鹰天生我才》全国创业精英大赛也来凑热闹了。值得人们关注的是,这档节目将产生中国第一个电视栏目真人秀的百万富翁,同时参与的过程将是一个超级老板训练营。

  首档栏目 真人秀产生百万富翁

  通过参与电视栏目成为百万富翁,这在西方是很常见的事情。不过,在中国这类节目却始终是个空白。从7月30日开始,浙江卫视的真人秀《大红鹰天生我才》将终结这个局面,它将诞生第一个通过电视赢得百万元投资的创业人,当天浙江卫视将现场直播那个激动人心的场面。据了解,早在2004年下半年开始,节目组就开始了《天生我才》节目的创意和策划工作。该活动为全年两季,结合了全国初选、地区选拔即决赛闯关真人秀,采用各种外景海选、演播厅播出等各种节目形式,在全国首开先河。经过一路过关斩将,并肩作战的褚毅挺和朗富宸将成了最终决战的对手,这个百万富翁将在两人中产生。节目中,褚毅挺和朗富宸两个人分别接手不同的任务,分头执行,最终争夺百万元投资,而节目将会分上下集实时播放。

  参赛过程 好比超级老板训练营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该栏目中不仅将产生第一个电视真人秀百万富翁,同时参与的过程也堪称一座“超级老板训练营”。从参赛选手的普选到复赛的十万元创业投资到最后的百万元创业投资,整个过程都是一个接受商战学习的过程,而节目组成了训练营的创办人。在万人的普选中胜出的参赛选手,好比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跨进了商战训练学校的门槛,准备接受各方面挑战的同时,接触各种商场环境,各种竞争方式,学习商场的技能和情商,等待着“麻雀变凤凰”,期待着最终成长为驰骋商场的“超级老板”。复赛的十万元挑战阶段,算是大学深造,决定你大学表现是否出色的关键阶段。届时,著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和成功的创业精英将亲临现场倾心传授,就算最后没有过关,能聆听这样的教诲也是难得。最后的百万元挑战好比毕业之前的最后冲刺——毕业实习,真正的考验开始了。节目组为选手们安排的,都是极限状态下的真实商战的比拼,从街头销售术到大型营销策划,从广告创意制作到新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凡是商界有的项目,在节目中你都要经历;在这座“超级老板训练营”的“毕业实习”过程中,选手们的足迹将遍及全国,甚至要接受世界500强跨国企业的任务挑战。更令人心动的是,每个赛季节目组都会安排若干海外商业项目的操作,这些海外商务之旅,既是极限挑战,也是人生的一大历练。

  参赛选手 意外加盟制作公司

  参赛选手褚毅挺说,未必在节目中拔得百万头筹才是真正的赢家,不管输赢如何,对他而言,只是一个挑战。为了参加《大红鹰天生我才》这个节目,褚毅挺与原单位在时间上产生了矛盾,他毅然辞掉了在杭州大剧院的工作,全心投入比赛。学习经济管理出身的褚毅挺,一心想着有朝一日能涉足经济领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之前他换过很多工作,深刻感受到创业的来之不易,但是强烈的创业欲望让他不惜一切代价、抓住机遇,参加了《大红鹰天生我才》这个节目。令节目组和褚毅挺本人意外的是,原本请来替《天生我才》跟踪制作节目的门马影视公司,赏识褚毅挺在节目各个比赛中的突出表现,邀请他加盟了门马影视公司,担任市场总监、创意总监之职。更令人惊叹的是,在工作后的第三个月,由于褚毅挺在业务部的杰出贡献,当月的销售额竟然翻了一倍。

  信报记者 张学军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