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笑话魔术析星座 小把戏助白领打开大聚会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3:5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任宝华 实习生 龙晓雪 程建兰 报道:“如今,职场上多才多艺的人可真不少啊”,身处职场的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呢?近日,记者在参加几次白领聚会后发现,在一些陌生人较多的聚会中,总有一些善用“小把戏”迅速打开局面的“焦点人物”。他们凭借着趣味横生的小笑话、小魔术,立即就能让原本拘谨的氛围活跃起来,让你不得不佩服,这也是一种交际才能。

  昨晚,记者在应邀参加的一场聚会中,对“星座智多星”李晓娥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参加聚会的多为年轻女性,由于大家多是初次见面,刚开始时气氛较为沉闷。其间,活泼开朗的李晓娥自告奋勇地询问大家的星座,并称能据此分析各自的性格和办事态度。此话一出,立即引来关注,由于李晓娥对接连好几个人都分析得头头是道,现场气氛也随即被调动了起来。李晓娥告诉记者,她只不过抓住了许多年轻女士都热衷星座解析的心理,虽纯属消遣娱乐,但这也还是颇能吸引注意力和参与性的。

  素有“开心果”之称的黄越翔,是他所在公司总经理出席应酬场合时必带的“关键人物”。业务能力优秀的他,在讲俏皮笑话、表演趣味魔术方面也很有心得。在一些非正式而又有重要客户在场的聚会上,黄越翔不仅能适时讲出一些小笑话,还能使用桌布、餐巾纸、扑克牌等普通物品表演小魔术。他俏皮的语言、随机应变的机智,总能让聚会显得轻松又愉快。用其总经理的话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谈起工作来也不会显得沉闷和单调,小黄简直就是‘气氛调节剂’。”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有些人士擅长用人名即兴作诗或出趣味谜题等。这些职场交际中的“小把戏”,已被不少人士所喜闻乐见。他们认为,这种交际方式轻松活泼,亲近感很强,并有助于气氛的调节。当然,这些“小把戏”的使用也要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同时要有一定的格调,若使用不当,反而会自毁形象。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