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市场开发最缺应届毕业生 八成学生拒绝做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8 10:11  金陵晚报

  上周最需要毕业生的岗位是什么?昨天,在南京人才大厦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记者随机调查了20多家招聘单位,发现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的岗位,最多的是市场开发类的岗位。

  南京江茗色装有限公司推出的岗位是市场营销和市场策划,“我们不要求毕业生高学历,只要能吃苦,不轻易跳槽就行。”南京报春花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招聘销售经理底薪800元
。外加提成,中专以上学历就能应聘。

  南京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这次招聘的是职业经理人和储备精英。负责招聘的张主任介绍,职业经理人是单位作为管理阶层的骨干培养的,必须精通保险业的各项业务和市场策划工作,有带领团队的能力。储备精英则要求应聘者必须有很强的开辟市场的能力。这两个职位都属于市场开发类,对应聘者的能力和实践经验要求非常高。经过严格筛选,在众多的毕业生中,4名有丰富社会实践经验的同学,被初步圈定了面试。张主任说,市场开发对学历并不很看重,他们需要的是精通业务,对市场、医疗等生活经验很了解的人才。

  因为毕业生普遍实践能力不强,所以,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并不太满意,所以,给出的底薪大多为800元。南京豪氏工贸有限公司的赵小姐说:“对于能力比较强的学生,销售业绩好,月薪很快能提到2000元。”

  记者发现,虽然市场开发岗位最多,但记者问到的学生,八成人不愿做销售工作。“做销售没有稳定感,我的一个同学,干了半年还没拿过一次全工资。”金陵科技学院的一位男生说,他们学营销的同学,很容易找到工作,但收入都很低,第一年工资平均不到1.5万元,“大家刚进入社会,没有积累的人际关系和销售渠道,开展工作非常难。”这位同学说,就算有人第一年完成销售任务了,第二年任务又加码了,“没有两三年的积累时间,很难完成基本的销售任务。”

  有关就业专家认为,市场开发类岗位流动性很大,应届生如果择业到企业,很需要到销售岗位去磨练,“销售岗位可以迅速让学生接触社会,积累人际资源。”这位专家建议,所有到企业工作的应届生,都应该先去干一两年的销售工作。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