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主管嫌待遇低意欲辞职 老总妙计挽留得力干将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8 11:0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任宝华 实习生 程建兰 龙晓雪 通讯员 李双) “总经理,我觉得还是我比较适合这个岗位,我还是收回辞职报告吧!”上周五临近下班时,汉口一商贸公司财务部经理刘铭(化名),诚恳地向老总撤回了他的辞职申请。而刘铭之所以心悦诚服地留下来,全是因为老总让其亲自进行的一场“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招聘。

  2003年,自武汉一专科院校毕业的刘铭,进入该商贸公司任职。他扎实肯干,很快
就成为了业务骨干,并于去年年底升为公司财务部经理。尽管如此,刘铭对其每月2000元的薪水仍不满足。

  上月初,刘铭向老总提出了加薪的要求,老总回答道:“我对你的要求表示理解,也一定会慎重考虑的。”可一个月过去了依然未见老总有相应的举动,加之朋友劝他:“你这么能干,不如辞职另觅高枝。”刘铭下定辞职的决心,于本月初向老总呈交了辞职申请。

  老总在接到辞职申请后,笑着对刘铭说:“小刘,既然你要走,我也不强求。不过,我想请你在走之前,替我找好接任人,整个招聘都由你来操办。”刘铭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刘铭先是到报社、网站投递招聘广告,然后亲自挑选应聘资料,再面试招人。而就在这个过程中,刘铭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如此平常的一个岗位,竟然吸引了众多工作经验丰富的本科生,甚至硕士研究生前来应聘,而且他们对待遇的期望值也非常保守,一般都填月薪1500元至2000元。问及原因时,他们很自然地说:“这是才市行情啊!”

  经历此事后的刘铭渐渐意识到:自己资历不深、学历不高,凭什么提额外要求呢?还是踏踏实实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吧!上周五,他在向老总汇报招聘结果时,表明了自己愿意继续留在公司的想法,老总欣然应允。临走时,老总鼓励道:“现在公司还在创业期,一时还难以给大家涨工资,等情况好转,公司一定不会亏待大家的。”听罢此言,刘铭连连点头。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