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金融专业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5:37  申江服务导报

Vincent香港大学ENF专业

  方向:就业———投资银行,读MBA

  “钱”途指数:★★★★★

  金融专业有优势

  Vincent起初在港大就读的是数学系。他听多了师兄们的经验之谈,说数学系出来后就业无优势而只能出国,而他自己又一心就业,于是毅然决定转投ENF门下。ENF就是EconomicsandFinance,即经济与金融专业,这个专业对于就业很有优势。

  现在Vincent正在实习阶段。而他所找的实习正是他原本就很中意的美国著名投资银行高盛。Vin鄄cent的就职目标定为:各大投资银行,如摩根、高盛;各大银行如UBS等;“四大”则作为保底。现在虽然实习,不过已经享受到正式员工般的待遇,住酒店、拿工资,月薪10000左右。

  Vincent准备工作两年,储备好一定的工作经验之后再去美国读MBA。因为他觉得如果想在投行做到一定的职位,就必须有这张文凭和一些更加专业和实用的知识作为资本。而且读MBA也要求有一定的工作经历,这样就能结合自己实践经验,更好地运用所学理论知识,也能对其有更深入的认识。在学习期间还能得到很多导师提供的实践平台,掌握到第一手的实践经验,又为日后的工作添砖加瓦了。有了这些更大的资本,到学成回国的时候,就不用做得太辛苦,过非人的生活了。

  前辈案例:

  思宇是同济大学96届毕业生。因为学的是建筑,所以去了一个很适合的地方———华东设计院。一进去,就有了6000元的月薪,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啊。可是他对于自己的要求远比这些高,以至于他越来越觉得当时的工作和收入并不适合他。尤其是在收入上难以再有很大的突破的时候,他感到现有的生活已经不再是他想要的。于是工作了4年后他递交了辞呈。

  思宇在他辞职的那一刻已经决定要整个换一个行当,也已经准备好到英国去读MBA。去英国,一来是自己的英文水平很不错,二来去英国读只需要一年半的时间,而且他考虑到在那个时候有一张国外大学的文凭是很吃香的,进入外企就比较容易,如此他就背上行囊,踏上了征程。

  思宇花去了4年来积蓄的大部分资金,又贷了一笔款,加上申请的奖学金,足足40万,让他完成了MBA的学业。今年30岁的思宇,已经在上海一家十分著名的英资企业里任中层管理人员了,月薪达到15000元,当然这只是他工作了两年后的薪水,日后的“钱”途一定还会光辉下去吧。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