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毕业角色转换后该以一种什么方式面对职业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6:09  北京人才市场报

  毕业了,工作了,结束了大学生活,该以一种什么方式面对新的生活?

  离校后的住房问题成为一桩要紧事。吴小姐去年大学毕业,出于对大学周边环境比较熟悉的原因,找工作时也就近在大学附近找到了一份工作。虽说刚毕业的收入不高,但她还是与同学一起合租了学校附近的一套两居室房子,一是可以回原学校就餐,省去了锅碗瓢盆的麻烦;二是可以继续在大学里复习,准备明年考研。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是她的一个梦
想,她说,现在还没有能力,不过,她正在盘算这件事,要么兼职再多挣些钱,要么跳槽给自己“加薪”,等有了首付款,就去买房。

  王先生的算盘比吴小姐打得早,在大学期间他就利用课外时间打工并小有积蓄,最近又得到父母赞助,今年毕业后,他准备买一套房子。

  大学毕业后,角色发生根本性改变,过去是以学为主,现在是以工作为主,因此,生活的着眼点也应放在工作上。有专家支招:解决房子的问题应因人而异,刚工作时收入普遍不高,所以最好是在工作单位附近与人合租住房,分担一部分费用;如果有能力可以考虑买房,但一定要注意以下原则:一是房子的总价不要太高,首付控制在10万元以内;二是交通要便利,最好在地铁沿线,以缩短通勤时间;三是周边要具备一定的商业、医疗等配套设施。大学毕业后并不意味着“休学”,学习时代不进则退,所以无论是考研,还是充电,都应该不断丰富自己,千万不能放松自己,觉得十多年寒窗终于过去,可以尽情地享受生活不用再学了,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张咏梅)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