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人才招揽直达校园 跨国公司重视“实习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5 10:5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任宝华 实习生龙晓雪 程建兰)王涛原是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他从大二开始到麦当劳实习。大四下学期,他成为麦当劳的一名员工组长。今年3月,王被提升为餐厅经理。

  王涛的经历并非个案。在武汉麦当劳公司,有一半左右的中层管理人员,都是从实习生成长起来的。时下,正值各大高校学生实习高峰期,当很多单位还在将实习生当做浪费
人力物力的“小包袱”时,在汉的不少跨国公司,已将“实习生计划”变成了招揽人才的重要手段。

  “实习生计划”炙手可热

  记者在登陆相关网站时发现,像麦当劳这样忙着招募暑期实习生的跨国公司不在少数,IBM、宝洁、通用电气、西门子等跨国公司,都有此举动。这些公司的招聘网页,不仅点击率高,而且其每项职位都有不少学生热议如何胜任。

  记者采访了解到,跨国公司招募实习生的大门,通常是全年敞开的,对象主要是大二、大三或研究生一二年级的学生。很多跨国公司一般在5月份左右开始招募实习生,他们有的通过公司网站直接发布招聘信息,有的通过校园招聘和网络招聘等途径提前到学校搜罗人才。

  同工同酬,空间广大

  武汉麦当劳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督导彭璐告诉记者,整个实习期间,所有实习生都会享受公司同等职位的系统报酬待遇;同时,对表现优异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公司经考核后直接录用为管理人员。

  百威(武汉)国际啤酒有限公司,会在一段实习期结束后,给予优秀实习生绩效评估,并提供专业的职业生涯发展建议。诸如此类,跨国公司为实习生们提供的“优厚待遇”是极具吸引力的。

  学生与公司双赢

  有人力资源专家指出,跨国公司在实习生招募计划上,投入很大的精力,并把实习生项目作为“早期发现人才”的机会,其目的在于为公司未来的发展赢得充足的、多元化的人才资源。当然,跨国公司如此青睐大学生的另一原因就是,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其可塑性极强,极易在公司文化的熏陶下,形成对公司良好的忠诚度。其系统专业的培训,也可迅速弥补实习生工作经验的不足。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