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跳槽也挑季节 汉口招聘会专业人才没有如约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5 11:1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新雄实习生王凡星、陈瑞寅报道:近日,“相约成功”大型人才招聘会在汉口如期举行。但记者发现,原本能提供2500个职位的招聘会,第一天却只有1000人左右前来应聘,而且许多公司所需求的有工作经验的专业人才并没有“如约”而来。

  当天,记者走访了对专业人才需求量较大的几家单位。佳能珠海有限公司的招聘负
责人刘女士对记者说,由于业务需求,公司需要招聘一些日语专业方面的人才,但整个上午却没有一个此方面人才前来应聘,这让她感到难以理解。

  无独有偶,武汉正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也遇到了类似情况。其负责人讲,公司本来想招一些有2到3年工作经验的职场老手,但前来应聘的全都是应届毕业生。为了招到人,她还是接受了一些他们的简历。经了解,本来此次招聘会是以招有工作经验的职场人士为主,但记者观察到,前来应聘的却多半是应届毕业生。

  为此,记者采访了武汉人才市场信息部的窦部长。据其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季节的影响。一般年前和年后才是职场人士跳槽的高峰时期。此时正居年中,是人才流动的淡季,人才流动频率较低。大多数在职人士不愿在下半年放弃已有职位再去求职,这样会对他们的现有利益造成一定的损失。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