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待遇高要求也高 知名企业对盲目求职者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5 12: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本报与省人才市场联合举办的公益性“江苏百家名企人才特选会”现场招聘部分昨天在省人才市场举行。百余家企业提供的千余岗位多集中在技术人才、部门经理等中高级人才,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到场的知名大企业由于岗位要求较高,对盲目应聘者说“不”。

  名企:不欢迎盲目求职者

  上午9点,记者到招聘现场的时候,场内已满是求职者。五星电器、红豆集团等省内老牌企业展位前都挤满了人。记者在五星的摊位前,正巧看到一位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求职者被淘汰,五星电器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解释说,应聘人员的仪表、谈吐仅仅是第一印象。价值观是他们考虑录取与否的最重要因素。应聘这个岗位的动机是什么,看中的是岗位提供的待遇、发展前景还是其他的原因,个人追求是什么,都包含在价值观的定义之内。而那位求职者对自己要应聘哪个职位很盲目。他表示,“你必须明确你想要应聘的岗位,而不是觉得这个岗位我也行,那个岗位我也可以试试。如果你自己都不确定你要应聘的岗位,那我们只能表示遗憾。”

  求职:高要求前没自信

  相对于五星电器应聘者络绎不绝的“盛况”,南京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招聘展位前就显得有些冷清。记者上前了解到,他们想招聘一位副院长,2年多都没有招到。昨天现场也没有人来询问。“对于这个职位,我们的要求确实很高,能力、经验、奉献精神缺一不可,还要会跑业务。因此,今天来招聘也是想碰碰运气。”常熟市某猎头公司此次带来了10多个经理职位,月收入都在一万以上,前来咨询的人也不多,该公司负责招聘的陈文英告诉记者,常熟这两年外企进驻较多,从专业技术人员到高级经理人才都特别缺乏,此次来南京就是希望通过省人才市场这个平台招到满意的人才。因为外企对人才的要求十分苛刻,一个品质经理职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相关专业经验,英语流利,8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中还包括3年以上跨国公司工作经验等等,诸多要求让应聘者望而却步。

  待遇:只要有才能高价又何妨

  本次招聘,也有不少外地企业参加。相比本地企业,这些“外来的和尚”有哪些资本吸引求职者呢?常州科勒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表示,品牌本身就是吸引力。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大企业,对于优秀人才他们会提供丰厚的待遇和很多的培训机会。“因为我们这个公司在常州处于起步阶段,所以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每个职位的发展机会都会很大。”启东海四达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他们主要靠待遇招人。“我们也考虑到了吸引力的问题。所以我们开出的条件很优厚。除了年薪10万之外,我们提供住房,吃饭、保姆等生活问题我们也都会解决。”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结束之后,还有不少岗位没有招到合适的人才,相关的需求信息会显示在江苏人才网上,昨天没有到现场的求职者可以登录www.jsrc.com查询。(王睿 杨昉 陈申)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