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广东:应届毕业生七成找到工作 600人西部寻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15:09  信息时报

  广东将出台措施鼓励大学生西部就业,有建议服务山区满3年以上的奖励5000元

  近日,中央组织部、人事部、教育部联合下发文件,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广东的政策该如何制订?政府各部门该出台哪些鼓励措施?昨日省教育厅特意召开座谈会,让各高校献计献策。

  记者在会上获悉,截至7月18日,广东16万余2005届应届毕业大学生有70%以上找到工作,其中有近600人去西部就业,2万多人走向欠发达地区,追寻独特的人生价值。

  在昨日的座谈会上,广州众多高校也就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就业提出了一些措施,比如服务山区满3年以上的,给予5000元的奖励;对到西部地区服务的毕业生实行一次性奖励;与山区合作开展订单培养学生及在山区建立实习基地等,为广东制订地方政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在会上表示,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广东如何落实?如何出台属于广东的地方政策,是至关重要的,目前正在考虑调整大学生基层、西部就业的工作领导格局,将原来联席会议从省市贯彻到县镇;成立人才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尽快由省人才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牵头,落实实施意见,在编制政策、工资政策、保障政策、户口政策上出台相关配套措施,争取开展经济欠发达地区教师引导就业试点工作。(记者薛冰实习生朱卓林通讯员王创)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