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一个都不能少:北交大帮4名残疾毕业生顺利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16:4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北京交通大学想方设法帮4名残疾毕业生就了业。

  这四名学生是刘庆生、黄辉、小然和杨晓霞。刘庆生来自东北,因患小儿麻痹症腿脚不便。在找工作之初,小刘联系了在哈尔滨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49所,可是投递了简历之后却杳无音信。为了把握这个机会,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邵丽和电子信息学院副书记赵兰跑了一趟哈尔滨,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小刘优异的学习、品德情况。北交大两位老师的到来让该
所人事部门感动不已,在黑龙江残联的协助下,最终录用了小刘。目前小刘已经在该所报到上班。

  四人中就业最顺利的是来自土建学院的黄辉,他也是腿脚不便的问题,但在学院院长、书记帮助下,顺利签约了该校行业系统对口单位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家在北京的小然希望能继续深造,也已在学校的帮助下保留学籍,延期毕业,留在学校攻读管理学第二学士学位。

  来自山东的杨晓霞12岁时患上了不明原因的肢体溃烂症,被迫截掉右前端小臂,左手也只剩下三个手指。早在六月份,杨晓霞就联系到北京一家民营公司,但学校老师考虑到民营公司工作强度比较大,小杨不太适合去这类单位工作,而她活动能力和组织能力比较强,本人意愿是做一些公益性的工作。为此,学校继续帮小杨联系工作,目前正在考虑选择的单位是北京一家会计事务所和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