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增长势头强劲 就业需求预期创七年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13:25  翰德国际

  持续增长的就业机会对中国的劳动人口是一大利好消息。同时,不断提高的对未来的乐观情绪也在继续推动经济增长。63%的企业计划增聘人员,高于第二季度的59%。这是自1998年第四季度翰德国际在中国进行此项调查以来,就业预期最高的一个季度。这一数字也高于翰德所调查的其它亚洲市场。对于2005年第二季度公司业绩的预测也反映了这一乐观情绪,81%的受访公司预计公司表现良好或者出色。然而,这也意味着85%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在招聘人员,填补职位空缺时面临一定的困难。

  全球著名人才招聘、外包及人力资源方案公司翰德国际顾问有限公司今天发布了亚洲就业季度报告,全面阐述了其对亚洲就业市场的调查结果。翰德国际顾问有限公司为Hudson Highland Group, Inc. (納斯达克:HHGP)旗下的子公司。翰德报告认为,雇主对于增加或者减聘人员的预期反映了他们对公司以及整个行业的乐观程度。自从1998年12月首次在亚洲发布后,翰德就业季度调查报告就一直都是当前市场的重要社会经济指标。翰德报告共访问了2200多名在规模不同跨国公司的重要招聘决策人,设计各大主要行业,其中包括635家在中国的公司。

  最新招聘趋势

  中国长期职位预期仍然保持了上一季度的强劲势头,有63%的公司计划增加人手,超过了第二季度的59%的高位,显示就业市场在2005年将会经历强劲的增长。另有35%的受访专业人士预计就业将会维持稳定,而只有2%表示会减聘人员。

  翰德国际亚洲首席执行官Gary Lazzarotto认为:“对于那些希望在职场上有所作为的求职者来说,目前自我们在1998年第四季度在中国开展此项调查依赖,取得进步的最佳时机。计划增聘人员的公司数量达到历史最高点,为求职者带来了非常多的选择机会。由于在市场上针对一流人才的竞争非常激励,雇主则面临诸多挑战。”

  保健及药品行业对于长期职位的需求预期增长最为迅猛,76%的公司有扩招员工的计划,较第二季度的64%有大幅度的上升。

  和第二季度一样,消费品行业的招聘意向也同样非常强烈,超过69%的受访公司计划在2005年第三季度扩招人手,高于前一季度的60%。

  媒体/公关/广告行业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快速扩张后,信心依旧,对于工作前景仍然相当看好,63%的公司计划增聘人员。

  资料来源:2005年第三季度中国翰德就业报告

增长势头强劲就业需求预期创七年来最高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