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百分之百上岗?5名大专毕业生求职被骗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5 11:19  海口晚报

  海口晚报网8月5日讯(记者郑文强 实习生黄丹)5名应届大专毕业生昨天致电本报热线,他们通过一职介所不但没找到工作,反而被骗400元。

  据某机电学校五位大专毕业生介绍,他们上个月30日看到招聘广告后,当天就赶到大同路大同大厦1318室的海口凯歌职介所去应聘。这个“职介所”收了他们每人10元的“报名费”后,表示第二天再补交70元“建档费”就可以百分之百上岗。几人交齐所有的费用后,
职介所开了几张没有任何公章的介绍信,要他们到位于国贸的一家食品公司去报到。在这里,他们又被告知仓库还在装修,要他们回家等通知。来回折腾了好多次,5人没有找到一份工作,要求职介所退款时遭到拒绝。

  前日下午1点左右,记者来到大同大厦1318室。被称为经理的杨姓男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拿出了该所的所有证照。记者发现,营业执照上的名称是“海口凯歌职业介绍所”,而办公地址登记的是“和平南路23号”,根本不是现在的地址。杨某称他们刚搬到这个地方办公不久,目前正在办理变更手续。

  现场调查的西庙工商所钟所长对记者说,该所已经于上个月27日要求该职介所到工商部门办理变更手续,但职介所拒不改正。从职介所开具的不盖公章的介绍信上看,有的委托书甚至是去年签的,存在诸多疑点。工商所要求该职介所于8月5日上午到工商部门接受处罚。同时,责令退赔“建档费”和误工费共计470元。

  就在工商人员调查过程中,职介所又来了好几位要求退款的求职人员。工商人员对记者介绍,一般正规的求职服务费用为10元,用于登记求职者资料;介绍成功以后,再由企业付给职介所费用。可以肯定地说,凡是向求职者收费超过10元的都存在欺骗。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