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写简历搜集信息参加招聘会 大四生开学忙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1 14:2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新学年开始了,找工作成了大部分大四学生的主旋律:制作简历、搜集招聘信息、参加招聘会和面试。

  小陈已从大三学生变成到毕业生,开学前夕,他已经感觉到找工作的压力,写好了简历。在北京各高校,不少大四学生跟小陈一样,都在准备为毕业后找工作进行前期准备。

  简历是毕业生们的敲门砖,一份好的简历能让面试官眼前一亮,收到良好的效果。如何写好简历,打好踏入社会第一仗,成为大四生们头等大事。北京易之易工作网有关负责人说,如果简历的陈述没有工作和职位重点,或是把你描写成一个适合于所有职位的求职者,求职者很可能将无法胜出。

  拓晟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执行董事王拓轩先生认为,“简历中的任何字句,都有可能成为面试中的话题”。简历必须真实,作为招聘者,会按照招聘的要求进行提问,但是如果应聘者的简历中提到了一些新奇的话题、突出的成绩或者明显不合逻辑的工作内容,面试官也会给予高度重视,问个清楚。

  简历是敲门砖,而招聘信息则是大四学生求职的通道。通过招聘单位获取信息而成功就业的朱力小姐说,大四学生大都开始备战找工作,在做好简历等各种准备后,可以通过学校双选会、大型人才交流会、人才市场专场招聘会、人才市场公告栏、学校的公告栏、各大知名院校网站和所中意的用人单位的官方网站获取信息。

  一些院校就业指导老师认为,现阶段大四学生最应该做的是,仔细思考本人的生活兴趣和个性特点,了解社会上的各类工作,并把两者进行对接,为自己确定基本的职业目标。

  有关职业指导专家说,大四生求职要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求职过程中,学生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在挫折面前,许多学生会产生各种心理障碍。而克服急躁和自卑心理,做好面对挫折的心理准备,才是迈出了成功求职的第一步。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