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2006年毕业生招聘开锣 七成职位不设专业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7 09:49  《羊城晚报》

  转眼之间,已是2005年9月份,针对2006年应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也徐徐拉开了帷幕。近日,中华英才网根据近期发布职位公布了2006年十大用人职位,包括生产制造类职位、业务类(包括贸易类业务)、研发类、金融类、行政类、客服及技术支持等。

  众企业招揽学生做储备

  中华英才网招聘顾问指出,与往年相同,一些生产类企业将安排新人在车间工作,出发点是,煅炼新人以备日后安排更重要管理职位,提供类似职位的不仅有大家印象中的国有企业,很多外资企业如联合利华等也期待工厂培训生的加盟;业务类职位的势头近年来一直表现强劲,这与中国企业工作重心的平衡或者转移有关,那些有意获得更大空间和工作自由度,且寄希望于将来进入企业营销管理岗位的学子可多多关注此类信息;各种外资和国有企业所属大型研究院如微软、华为等同往年一样对应届毕业生张开臂膀,能在这样的研究院实现专业技能上的成长不失为一计良策;另外,各证券所也不排斥新人加入,尽管经验之士在该行业可以更快的上手,但是培养出自己的证券分析师也是各交易所一直以来的目标;其它行政类职位因为本身对于专业技能要求的不高也将进入2006届校园招聘职位释放最多的前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70%的招聘职位无专业限制,应聘毕业生们完全不必担心“专业不对口”问题的发生,只要具备企业看重的素质即有可能进入心仪职位。

  择业还需多方考量

  中华英才网指出,无论在大学生招聘上还是在社会招聘上,外资企业和国有大型企业因拥有更强的经济实力和更多年的实践经验,在人才招聘上,与其他企业相比计划性更强且对大学生招聘的重视程度也更深,很多外资企业都是在招聘管理培训生,学生进入企业之后,有机会在多种类型的岗位上轮换从而了解企业整体运作和管理状况,为将来走上管理岗位做铺垫;从薪资角度看,同届毕业生,因为进入不同性质和规模的企业,薪资上会呈现几百块到几千块不等的差距,对于那些基本功扎实的学生来说,这是利好消息。

  中华英才网招聘顾问提醒莘莘学子,面试技巧的学习是力图避免可能的机会的错失,而非为了欺骗企业方,学生要在掌握一定面试技巧的情况下,“秀出真实自我”,毕竟进入企业工作非一日一时之事,日子久了,企业方自然会了解求职者更多的信息,从而做出聘用或解除合同的决定。

  尽管2006年招聘工作已拉开序幕,中华英才网招聘顾问却主张,尚未明确就业方向的学子慎重投递简历,简历投递之前,通过相关测试题及师长、朋友的建议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迟一些投递简历比将来因错误而导致的跳槽之举明智的多。

  中华英才网表示,相关数据的提供可以使毕业生了解一些职场情况,从而更好的求职,该类数据是职场风向标,但绝非指挥棒,求职者不要被这些数据捆绑,无论是求职和其他事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如果求职者已认准自己中意的行业和职位,那就要不懈的努力直到达成目标而不是受上述数据的影响。(彭锋牛慧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