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跳跳虎口述:有多少人喜欢你的跳?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8 11:42  申江服务导报

  同是关于毕业生跳槽的调查,用人单位的反应又是怎样的呢?结果显示:70%的企业不赞成员工频繁跳槽;80%表示可以接受员工在三年之内跳一次槽;而另有5%的企业则希望员工能为公司服务5至8年。

  头三年最好不要跳 Ben 某软件公司人事经理

  说实话,我们公司在招人的时候,同等条件下,很少会考虑应届毕业生。因为他们一方面比较稚嫩,一方面心绪还不太稳定,容易跳槽就是一种表现。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来讲,由于刚刚踏入社会,很有可能对自己的定位一时还找不到方向,但这关系还不是很大。我个人觉得,如果第一份工作比较稳定,头三年的工作中最好不要跳槽。这三年其实也是给自己自我定位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只要保持清醒的意识,懂得时刻检审自己,从而认清自己、把握自己。三年后,应该会重新发现自己的兴趣、专长和适应性,再给自己一个完整的剖析,那时候人相对已经更成熟,经验、阅历也达到一定程度,考虑跳槽会比较有理性。

  不能只怪老板、同事

  李先生 某外企HR

  人往高出走,跳槽去更好的公司谋发展也是人之常情。我曾经也有过跳槽经历。可现在,作为一位外企的HR主管,我不得不奉劝现在的应届毕业生们:不要急于求成,不要忙着跳槽,频繁的跳槽记录不会给你过去的老板、将来的上司留下什么好印象。当然,大家都可以以平常心理解你跳槽的初衷,但是每个老板都有私心,谁不希望员工忠于自己、工作踏实、对工作负责认真?第一份工作不一定就是你的终身职业,谁说不能换呢?但是,在换之前,一定要深思熟虑:是否有这个必要,自己是否有这个能力。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负责。同时,也要学会互相体谅,不要把跳槽的理由和责任都归结在坏同事和恶老板身上。好坏一线间,成败也在于自己。

  80后伤了我的心 Dane 某外贸公司老板

  记得当年,我在一家

澳大利亚独资公司工作,一些和我差不多时间进公司的同事在一年内跳槽的跳槽、转行的转行,结果坚持到最后的就只剩我一个人。看着身边同事的来来往往,我倒有一些诧异:老板哪里不好?公司又有什么不好的?外面的条件比这好吗?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跳槽呢?后来在网上遇到老同事,他们也鼓励我跳槽,听说有同事自己出去创业,那个时候创业的人最可敬可爱……而当时的我只觉得公司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不应该走。急于跳槽的同事留下了不少有待完成的业务,老板来不及招人就把我一个当两个用,几个月下来,我默默成长为老板的左右手。也许老板的心被频繁跳槽的员工深深地伤害,他并不愿意在我身上投入更多的信任,在遇到升职瓶颈时,我才想到,既然我羽翼已丰,我是不是可以自己干番事业。离开公司后,我开始了创业之路。角色变换后,我更深体会到了老板的苦,我对员工工作高要求竟然被曲解成
离婚
综合征……看着新来的大学毕业生无心工作,整天只会埋怨待遇不如大公司,我就找他们谈心,而谈话的结果竟是:你们公司太小,我要跳到大公司去。也许说者无心,但对听者而言却是字字如针芒。80年代生人都变成什么样了?还没打好基础就急着要享受,从没有经历过脚踏实地怎么有资格来谈:我要跳出精彩。别责难老板是乌鸦,要记得,先给自己一点职业道德标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